秦始皇为何修长城?秦始皇修长城的几个版本
2014-04-01 14:23:42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为何修长城?秦灭六国之后,即开始北筑长城。战国时期,诸侯国和北方的游牧民族之间的争斗,远少于战国时期,诸侯国家之间的争执。好象没有发生过什么北方游牧民族对南方的侵略。就是侵略,以秦当时强大的军事能力,和秦始皇的个性,不会太怕北方的游牧部落。可始皇帝为什么要修长城?秦始皇修长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

  秦始皇修长城真正原因版本之一:

  秦始皇修长城,不是因为当时、或者说他自已怕北方游牧民族,而他怕他自已的子孙受到北方民族的侵略。一份资料上说,一个叫卢生的方士,受始皇之命出海,回来后,给始皇带回了句话,说:“亡秦者,胡也。”

  始皇这个人相当迷方士,所以他从子孙后世界角度,想修一个长城,让这个句话落空。所他把修长城当做小老百姓修自已家院墙一样来修。但这条院墙出太长了。所以动用了秦国全国的国力。让多少老百姓流离失所,妻离子散。

  修长城的举动,也是简接激发民变的一个重要原因。从另外角度讲,最后亡秦的,还真有胡的作用,不过从秦人手中接过天下的则是汉人。对于方士带回的谶语,根据秦国选都江堰的前例,很可能是六国故人想出来的,耗秦国国力的法子。给套住始皇。

  秦始皇修长城真正原因版本之二:

  长城是中国古代一项极为雄伟的防御建筑工程其1、可以抵御外族入侵 ,确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并不是修长城的真正目的。其2、割据政权保证自己的势力范围不受骚扰。其3、也有人说请始皇陵就在长城底下,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与象征,这样的建筑是不允许人类对他造成任何破坏,当然秦始皇的灵柩也不会遭到后人的破坏,这个才是秦始皇为什么修长城的的真正目的。

  人们常说的“明修长城清修庙”也就是这意.秦始皇真正的灵柩,就藏在长城下面。 为什么修完长城的人都死了呢,因为在修长城的同时也正在修建自己的坟墓,坟墓完工以后所有的人也就成了陪葬,为的是不让修长城的人对外宣扬。 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是人类建筑史上罕见的古代军事防御工程,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与象征,它凝聚着我们祖先的血汗和智慧。它以悠久的历史,浩大的工程,雄伟的气魄著称于世。它早就和埃及的金字塔,印度的泰姬陵,伊斯坦布尔的圣·索非亚教堂等一起被誉为世界的奇迹。

  秦始皇真正的灵柩,就藏在长城下面。 就算知道秦始皇的灵柩在长城下面,也无人敢动,因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与象征,长城是文物,长城不能遭到破坏,也不允许任何人对长城进行严格的考察,这样一来秦始皇的灵柩也永远成为了一个未解的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