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唯一一位生下私生子的皇太后是谁?
2014-05-18 11:28:51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太后夏姬:历史,特别是宫廷史,就是英雄和风月组成的万花筒。秦王赢政,更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巨人,君临天下,威振四海。首建中华帝国,肇千古帝王基业。而秦皇之母,作为帝国的太后,也与有荣焉。她是有史以来第一位被正史记载的皇太后,但其淫乱宫闱的秽行也让天下人瞪目结舌。

  夏姬不但在宫中公开宣淫,而且与假太监嫪毐生下了两个私生子,是历史上唯一一位生下私生子的皇太后。更有甚者,她为了取悦情夫,竟欲威逼始皇让国,把大秦江山作为予取予与的自家箱奁。赵太后如此厚赏情夫,也开了后世贵族夫人高薪豢养小白脸的先河。而嫪毐也因为赵太后这个富婆的包养而心甘情愿地吃其软饭来,为今日做“鸭”者所钦羡。

  嫪毐无疑是“鸭”们的祖先。一般而言,偷情男女在风雨激情之中,总会誓旦旦,即使天大的宏愿也没有不敢许下的,他们是不会再多考虑一下比眼前更远的前方的,世上痴情男女概莫能外。这也是常言所言:自古奸情出人命的由来。在常人看来,是多么犯傻之事,而在当事人看来,却自以为高明。嫪毐和赵太后即如此。竟至利令智昏到要密谋废了秦始皇而立两人秽乱的结晶——两个私生子其中的一个为帝。秦皇是何等睿智威猛之人,即如六国者,闻秦皇之名亦无不股肱颤栗,揖首跪伏,而况嫪毐区区几千家兵,无疑于蚍蜉撼大树,止增笑耳。

  其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其实,秦始皇能登上皇位,并能够建立不世之功,被后人誉为千古一帝,与赵太后甘愿自辱其身,是有紧密关系的。众所周知,秦自商鞅变法后,国力骤强,东方六国莫不割地贿秦。

  在这风云激荡的战国后期,也只有经过赵武灵王“胡服骑射”变法的赵国,差可与秦相抗衡。赵国在名将赵奢、廉颇的率领下,曾二度大败秦军,秦遂把主攻目标转向韩、魏。而为了解除来自北方的威胁,秦不惜卑身事赵,与赵盟约。遵照当时的惯例,诸侯间签订盟约后,为了互信起见,往往会派出一名王室贵族到对方国家做为人质,以示对遵守盟约的诚意,秦国就派了异人到赵国为质。

  异人是秦昭襄王之孙,昭襄王在战国的舞台上,风云争霸50多年。异人之父太子柱,被封为安国君,是未来秦国王位的继承人。

  安国君此人,英武绝伦不如其父,却有一般纨绔子弟的豪爽本色,美女盈庭,姬妾如云。而在这众多丽人堆里,最得安国君宠爱的,是来自南方楚国的美女楚姬。这楚姬细腰善舞,明眸含烟,眉如远黛,莺声燕语,风情万种,*心魄。与太子柱声气相通,都纵情于声色之中。楚姬专宠后宫,遂被太子柱立为正妻,称华阳夫人。只可惜两人如何颠鸾倒凤,华阳夫人始终怀中空虚,一直未能生下一男半女。虽然如此,华阳夫人手段厉害,竭尽女人之媚,令太子柱对她的爱如玫瑰月月盛开,始终不衰。

  与此相反,在这众多丽人堆里,太子柱最不待见的就是夏姬。虽然最初太子柱偶有临幸,夏姬就像撞大运一样,侥幸中了头彩,珠胎暗结。十月孕满,生下一个儿子,取名异人。但母不得宠,其子自然也受到冷落。在太子柱的20多个儿子之中,异人排在中间,又没有什么特长,有争宠的兄弟在,他始终放射不出自己的光芒,从不显山露水。可以说,在秦宫的十多年里,异人从来都没有被祖父或父亲正眼瞧过,更别说是注目了,有的只是公子哥儿们的冷嘲热讽与凌辱而已。异人如同一颗秋草一样,在秦宫的风雨中,只以自己的方式,寂寞而又顽强的生存了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