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5月29日 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诞辰
2014-05-29 09:12:29

  1917年05月29日 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诞辰

  在97年前的今天,1917年5月29日(农历四月初九),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诞辰。

  1938年肯尼迪的父亲老约瑟夫担任美国驻英大使,这是他与夫人罗丝。

  约翰·菲兹吉拉德·肯尼迪1917年5月29日生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布鲁克林郊区富豪之家,父亲曾任驻英大使。1935年在伦敦经济学院曾就教于有名的政治学教授拉斯基。1940年哈佛大学毕业。1941年10月应征入伍。曾到鱼雷艇中队服役。1945年退役后在国际新闻社任记者。1946年当选国会众议员,1952年当选参议员,1956年作为史蒂文森的伙伴竞选副总统失败。1958年连任参议员。1960年7月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被提名为该党总统候选人。1960年11月8日当选为美国第35任总统。1963年11月22日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竞选旅行时遇刺身亡。任内提出了“新边疆”政纲。主张振兴教育事业,发展农业,重视城市建设和老人与儿童的健康保险。1961年制造入侵古巴的吉隆滩事件;提出“援助”拉美的十年“争取进步联盟”计划,建立“和平队”。1962年利用军事威胁手段迫使赫鲁晓夫撤出运进古巴的“防御”导弹。1963年与苏联和英国签署禁止在大气层试验核武器条约,还同意设置美苏“热线”。同年9月发表入侵越南的政策讲话,并派25000名美军到越南,扩大侵越战争。

  1935年05月29日 中央红军强渡大渡河

  在79年前的今天,1935年5月29日(农历四月廿七),中央红军强渡大渡河。

  5月15日,蒋介石委任川军第二十军军长杨森为大渡河守备指挥,由川南率部速赶赴大渡河布防。并调第二十一、第二十四军各一部,归其指挥。

  16日,蒋介石令川康边防军总指挥兼第二十四军军长刘文辉,于一月内完成雅河、大渡河沿岸碉堡构筑。18日,又令川军各路“严防”中央红军与红四方面军“合股之计划实现”。

  5月25日,中央红军强渡大渡河。中央红军24日攻占大渡河右岸石棉县安顺场,歼灭守敌两个连。次日,红一军团第一团第一营第二连17名战士在连长熊尚林率领下,乘一只小船,冒着敌人猛烈的火力,强渡成功,击溃左岸敌守军一个营。因大渡河水流湍急,不能架桥,只有4只小船,每天只能渡一个团。中央军委决定夺取上游沪定桥为渡河点,部署红一军团第一师及干部团归聂荣臻、刘伯承指挥,循大渡河之左岸,林彪率红二军团指挥部、第二师主力及红五军团循大渡河之右岸,均向泸定桥急进,协同袭取该桥。

  5月29日,红一军团第二师第四团击溃国民党军阻击,一昼夜急行军120公里,抢占泸定桥西头桥头堡。这时,铁索桥木板已全被拆除,只剩下数根铁索悬荡在空中,东岸桥头有川军约1个团的兵力依托坚固工事抵抗,红军第二师第二连22名战士在连长廖大珠率领下,冒着敌人密集的火力,攀扶着悬空的铁索向桥东攻击前进,夺取了东头桥头堡。后续部队紧跟过桥,占领沪定城,和左岸北上的红一师会合。

  1972年05月29日 尼克松访问苏联

  1972年5月29日(农历四月十七),尼克松访问苏联。

  1972年5月29日,尼克松总统与苏联共产党领导人列昂尼德-勃列日涅夫之间为期一周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谈今天在莫斯科结束。在联合公报中两位领导人都承认在越南战争问题上双方的许多重大分歧,但是他们都同意“尽最大努力避免军事对抗”。双方都赞同在中欧“双方都削减”武力的想法。苏联领导人接受了尼克松的邀请,准备对美国进行访问,但访问日期没有确定。在结束对莫斯科的正式访问之后,尼克松,这位第一个访问苏联的美国总统,将飞往基辅、伊朗和波兰。

  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亨利-基辛格今晚告诉记者说,美国将继续轰炸北越并在海防的港口布雷。当有人问假如勃列日涅夫劝说尼克松改变其在越南问题上的军事策略尼克松将怎样做时,基辛格说:“我们不想采取单方面行动。”

  1988年05月29日 美苏首脑在莫斯科会晤

  1988年5月29日(农历四月十四),美苏首脑在莫斯科会晤。

  1988年5月29日至6月2日,里根总统和戈尔巴乔夫总书记在莫斯科举行第4次美苏首脑会晤。双方讨论了裁军、地区冲突、人权及双边关系问题,其中对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双方互换了中导条约批准文本,签署了2项有关裁军问题的协定和7项双边协议。会晤后发表了联合公报,强调继续对话的重要意义。这次首脑会晤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在最主要议题上,即削减50%进攻性战略武器上未能达成协议。

  1985年05月29日 海瑟尔足球惨案发生

  1985年5月29日(农历四月初十),海瑟尔足球惨案发生。

  1985年5月2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海瑟尔体育场,利物浦队与尤文图斯队进行欧洲俱乐部冠军杯决赛前,意大利与英格兰球迷发生冲突,造成多人死亡,死者中包括30个意大利人,5个比利时人和一个法国人,还有250人受伤。比赛因此推迟了一个小时,直到警察们恢复了秩序才得以进行。事后英格兰球队被禁止参加欧洲三大杯5年。

  海瑟尔足球惨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