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杯史上的十大超级英雄:世界杯名人排行榜
2014-06-16 10:46:30

  世界杯十大英雄之贝利

  姓名:贝利(EdsonArantesDoNascimento)

  出生:1940年10.23

  籍贯:巴西,特雷斯-特雷索内斯

  国家队荣誉:

  92次为国家队出场,77个进球

  1958年瑞典世界杯冠军

  1962年智利世界杯冠军

  1966英格兰世界杯第一阶段

  1970墨西哥世界杯冠军

  贝利,1940年出生于巴西特雷斯-特雷索内斯镇。

  现在人们提起贝利都要在他的名字前面冠上球王这个称号。他是震惊世界的超级巨星,打破记录的足球偶像。凭借三届世界杯冠军的骄人战绩和令人感觉恐怖的入球,贝利也因此成为了后来者的一个标杆。

  每一次触球,每一记传球,每一回盘球,贝利总能为球迷带来一些前所未有的镜头。凭借对射门良机的敏锐本能,洞察绝妙传球的犀利目光和传奇般的盘球技艺,贝利无疑是足球领域内最优秀的球员。

  1958年,贝利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时才刚满17岁。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贝利以眩目的技艺将比赛带入高潮时,整个世界为之震动。1962年贝利参加智利世界杯,因为这才是展示他才能的最佳舞台,但不幸的是贝利在首场比赛中就受伤未能再次上场。他在场外亲眼目睹自己的队友重新夺回世界杯冠军。此时,贝利已经为众人瞩目。

  然而1966年他再次遭遇不幸,在巴西队第三场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他再次被担架抬离出场。但与四年前不同的是,那次他看到的是球队被踢出局。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赛,贝利当年如日中天,在队友查仙奴、里维里诺和阿尔贝托的鼎力协助下,贝利再次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才能。墨西哥世界杯赛的决赛上,贝利攻入了巴西队象征性的第100粒世界杯入球。赛后周日泰晤士报写道:贝利的名字如何拼写?G-O-D(上帝)!

  世界杯十大英雄之马拉多纳

  如果不是马拉多纳,谁会知道布宜诺斯艾利斯那个贫穷的维拉-费奥里托区呢?1960年10月30日,马拉多纳正是出生在这里。

  尽管身材不高,但上天却赋予了这个小个子球员高超的足球技术和神奇的左脚过人天赋。马拉多纳最出色的表现还是在国家队中,91次出场完成的34个进球,他也因此被人们认为是阿根廷国家队永远的10号。在阿根廷,足球是人们永不厌倦的话题,它为阿根廷人带来的欢乐是无与伦比的。而马拉多纳正是过去十几年间阿根廷足球的焦点。这位前国家队队长率领他的队伍获得了1986年世界杯冠军,在一个把足球看得如同每日的食粮一样重要的国度,他几乎被视作一位神。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马拉多纳的五粒进球让阿根廷队队杀进了决赛,并确立了自己的声望。在以3-2击败西德队后,马拉多纳—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终于亲手举起了大力神杯。当然在与阿根廷队比赛中他所“打”入的两粒进球粒粒经典,现在还是人们经常讨论的话题。

  1994年美国世界杯,是马拉多纳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也是他最糟糕的一次世界杯经历。由于在兴奋剂检查中被检出服用了禁用的麻黄素,结果马拉多纳被当即取消了比赛身份。随后,没有了主心骨的阿根廷队接连负于保加利亚队和罗马尼亚队,从而提前退出了世界杯赛场。姓名:马拉多纳(DiegoArmandoMaradona)

  出生:1960年10.30

  籍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维拉-费奥里托区

  国家队荣誉:

  91次出场,34个进球

  1982西班牙世界杯第二阶段

  1986墨西哥世界杯冠军

  1986墨西哥世界杯金球奖

  1990意大利世界杯亚军

  1994美国世界杯小组赛第二阶段

  俱乐部:

  1976-1981阿根廷青年人队(166次出场,116个进球)

  1981-1982,1995-1997博卡青年(71次出场,35个进球)

  1982-1984巴萨罗那(58次出场,38个进球)

  1984-1991那布勒斯(259次出场,115个进球)

  1992-1993塞维利亚(29次出场,7个进球)

  1993-1994纽维尔老伙计(5次出场,0个进球)

  俱乐部荣誉:

  1981阿根廷联赛冠军

  1987,1990意甲冠军

  1987意大利杯冠军

  1989联盟杯冠军

  世界杯十大英雄之克鲁伊夫

  姓名:约翰-克鲁伊夫(JohannesHendrikusCruyff)

  出生:1947年4.25

  籍贯:荷兰,阿姆斯特丹

  国家队荣誉:

  48场国家队比赛(33次队长),33个进球

  1974德国世界杯亚军

  1974德国世界杯金球奖

  1964-1973阿贾克斯(荷兰)

  1973-1978巴塞罗那(西班牙)

  1979LosAngelesAztecs(USA)

  1980-1981WashingtonDiplomats(USA)

  1981UDLevante(Spain)

  1981-1983阿贾克斯(荷兰)

  1983-1984费耶诺德(荷兰)

  俱乐部荣誉:

  1966,1967,1968,1970.1972,1973,1982,1983,1984荷兰联赛冠军

  1967,1970,1971,1972,1983,1984荷兰杯冠军

  1971,1972,1973欧洲冠军杯冠军

  1978西班牙杯冠军

  克鲁伊夫1947年4月5日出生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共48场次代表荷兰出赛,33次作为队长身份出场,共打进33球。

  尽管克鲁伊夫没有在国家队级别的比赛中赢得过任何荣誉,并且只代表国家队参加过一次世界杯,但他却无疑可以与像贝利、贝肯鲍尔和马拉多纳这样的巨星比肩。

  克鲁伊夫在很小便被传奇教练米歇尔斯发现并细心栽培,很快他就在国内赛场大红大紫。凭借出神入化的脚下功夫,从不畏惧对方阻截,幽雅而高超的球技,克鲁伊夫在国际足坛也迅速成为焦点。他集进攻组织者、致命一击的传球手和门前杀手于一身,他的传球能力几乎是空前绝后的。

  对于一个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来说,克鲁伊夫的国际比赛生涯很短暂。他第一次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是1966年9月对匈牙利队的比赛,到1977年10月他最后一次帮助荷兰队获得参加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的资格为止,他一共只为“橙衣军团”参加了48场比赛。

  克鲁伊夫在国际比赛中取得的最大成就是在德国参加1974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在那届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围绕克鲁伊夫创立的全攻全守的足球风格令人们耳目一新。尽管他在场上的位置是中锋,但他在球场上无处不在,给对手以很大的打击。其他的球员则根据场上的变化有规律的进行移动和换位,球队这样的战术使整体队形保持完整,但在同一位置上的球员却经常变换。这是足球理念的革命,它带给世界足坛

  一场全新的风暴。尽管在那届比赛中,荷兰队只屈居亚军,但是克鲁伊夫依靠出神入化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世界杯最佳球员称号。凭借他的天赋,这位荷兰足球的传奇人物在现代足球的历史中赢得了无可质疑的声望。

  世界杯十大英雄之查尔顿

  姓名:博比-查尔顿(BobbyCharlton

  出生:1937年10.11

  籍贯:英格兰,阿什顿

  国家队荣誉:

  106次出场,49个进球

  1966英格兰世界杯冠军

  1968欧洲杯第三

  俱乐部:

  1953-1972曼联

  1973-1974普雷斯顿(运动员/经理)

  俱乐部荣誉:

  1957,1965,1967英格兰联赛冠军

  1963足总杯冠军

  1968欧洲冠军杯冠军

  751次英格兰联赛出场,245个联赛入球

  1937年11月,博比-查尔顿在英格兰的阿什顿出生。

  提起查尔顿,就让人不由得想起慕尼黑空难,但作为幸存者,查尔顿也留下了更多值得人们去回味的东西。在他106次代表英格兰出战的比赛中,他共为三狮军团打进了49粒入球。查尔顿是一个世界杯赛的胜者,一个英格兰的爵士,更是一个伟大而诚实的球员,一个真正的足球大使。

  也许查尔顿最大的优势在于他的全面性,优秀的技术和出众的分球能力,可以纵览整个球场的形势,并根据队友的位置做出极为准确的传球,只有1米73的身高并不能掩盖他的射门能力。尽管查尔顿最初的位置是左边锋,但他在1958年4月19日的第一场国际比赛中却出现在了右路的位置,不过和他第一次代表曼联队比赛一样,他在那场比赛中获得了一粒进球并使球队在汉普顿公园球场以4-0痛击了苏格兰队。

  查尔顿的状态使他完全有实力参加1958年瑞典世界杯,但英格兰队却在第一轮的附加赛中被前苏联队淘汰,查尔顿因为得到教练的充分任而根本没有获得出赛机会。在之后的1962年智利世界杯上,查尔顿被唯一重任。他的一个进球帮助英格兰队击败阿根廷队进入了1/4决赛,但在八强战中英格兰队被最终的冠军获得者巴西队所淘汰。

  1966年,这对英格兰球迷甚至全国国民都无法忘记的一年,英格兰队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夺得了他们迄今为止的唯一一个世界杯冠军奖杯,而其中查尔顿就是那支球队的核心,在决赛中击败前西德夺冠后,贝肯鲍尔就指出“英格兰队在1966年击败我们是因为博比-查尔顿比我强一点。”四年后的墨西哥世界杯,德国人在1/4决赛中复仇成功,博比-查尔顿也就此结束了自己在国家队的演出。1974年,查尔顿挂靴结束了自己辉煌的球员生涯。

  世界杯十大英雄之佐夫

  姓名:佐夫(DinoZoff)

  出生:1942年2.28

  籍贯:意大利,弗留利

  国家队荣誉:

  112次出场(59次队长)

  1974德国世界杯第一阶段

  1978阿根廷世界杯第四

  1982西班牙世界杯冠军

  1968欧洲杯冠军

  1942年2月28日,佐夫在意大利弗留里出生。佐夫之所以可以被称作传奇人物,完全是因为他在自己足球生涯中所取得的成就:112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59次臂戴队长袖标,参加三次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保持着1142分钟——将近13场比赛球门不失的纪录。

  在足球场上,佐夫已经把将对方的射门拒之于球门之外演化成了一种艺术。他的首场国际比赛于1968年4月来临,对手是保加利亚队。这是一场欧洲杯的1/4决赛,意大利队2-0击败了对手。最后他们打进了决赛,并且在补赛中战胜了南斯拉夫队夺冠,而佐夫正是那支球队中的成员。

  1982年,佐夫以40岁的高龄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结果球队一路过关杀入决赛,并在伯纳乌以3-1击败了前西德夺得冠军,随即佐夫退出了国际足坛,同他首次入选意大利国家队一样,佐夫以一块金牌作为了给自己的最好奖赏。

  世界杯十大英雄之普拉蒂尼

  姓名:普拉蒂尼(MichelPlatini)

  出生:1955年6.21

  籍贯:法国,尤弗

  国家队荣誉:

  72次出场(49次队长),41个进球

  1978阿根廷世界杯第一阶段

  1982西班牙世界杯第四

  1986墨西哥世界杯第三

  1984欧洲杯冠军

  俱乐部:

  1966-1972尤弗

  1972-1979南锡

  1979-1982圣艾蒂安

  1982-1987尤文图斯

  俱乐部荣誉:

  1981法甲冠军

  1978法国杯冠军

  1983意大利杯冠军

  1983欧洲冠军杯冠军

  1984,1986意甲冠军

  1984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1985欧洲冠军杯冠军

  3次意甲冠军--1983(16球),1984(20),1985(18)

  普拉蒂尼于1955年6月21日在法国东部小镇尤弗。

  普拉蒂尼从未捧得足球运动员的最高荣誉—世界杯。事实上,在他琳琅满目的奖杯橱窗里,这也是唯一缺少的一座奖杯,但这却无法动摇他足球传奇人物的地位。他的娴熟技艺,对比赛的敏锐洞察力和面对射门机遇的镇定,使他成为足球运动史上的名人之一。在他职业生涯中留下的记录是72次代表法国队出战,49次作为队长,共打进41粒入球。

  在1978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时普拉蒂尼刚过23岁。结果不幸的是法国与两大热门阿根廷和意大利分在一组。正如人们所料,法国队第一轮就被淘汰,尽管普拉蒂尼在对阵这届冠军阿根廷时攻入了他的第一粒世界杯入球。

  82年世界杯可以说对普拉蒂尼意义非凡。在前一年预选赛中,在巴黎的王子公园体育场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正是他发出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得分,让法国队进入了1982年世界杯决赛圈。而在决赛圈1/4决赛与前西德队的比赛堪称经典,普拉蒂尼无论破门得分能力还是组织才华都尽情展现,但最终晋级的却是顽强的德国人,德国门将舒马赫逃脱了一次红牌处罚,结果两支球队中最好的球队法国队就此止步。

  1984年是普拉蒂尼的黄金时期,他带领法国队在主场摘取了他们的第一个国际荣誉——欧洲足联欧洲锦标赛冠军。他被法国人亲切地称为“Platoche”,他在五场比赛中攻入破记录的九球。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普拉蒂尼率领法国队再次向世界杯冠军冲击,但在半决赛中他们再次遇到了克星前西德,德国队极佳的状态和现实的打法让法国队被阻挡在了决赛门外。在3、4名决赛中法国队战胜比利时获得季军,但对普拉蒂尼而言这显然不够,而世界杯也就成了普拉蒂尼在球员时代心中永远无法弥补的痛。

  世界杯十大英雄之肯佩斯

  姓名:马里奥-肯佩斯(MarioKempes)

  出生:1954.7.15

  籍贯:阿根廷,科尔多巴

  国家队荣誉:

  43次出场(20个进球)

  3届世界杯18次出场

  1978阿根廷世界杯冠军和金球奖

  肯佩斯于1954年7月15日出生在阿根廷的科尔多巴。在阿根廷足球漫漫的历史中,除了马拉多纳之外,再也没有人能够像肯佩斯那样光芒四射了。尽管在俱乐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肯佩斯真正的辉煌却出现在阿根廷国家队。在他43场国际比赛生涯中,肯佩斯一共为阿根廷国家队奉献了20粒进球。

  被马拉多纳形容为“将阿根廷足球写上地图的人”的肯佩斯,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了三届世界杯共出场18次。阿根廷队在1974年德国世界杯中表现得差强人意,肯佩斯在德国的表现也相当平庸,他在那届赛事中的进球为零。

  1978年,在阿根廷被军政府独裁统治的大背景下,肯佩斯作为唯有的两位海外球员之一的身份被梅诺蒂招入国家队,肯佩斯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依然无甚表现,但从第二阶段开始,几乎成了肯佩斯的个人表演时间,最后肯佩斯成为了继斯塔比尔后第二个捧起金靴奖的阿根廷人。而阿根廷也得益于肯佩斯的突出表现,最终捧起了世界杯冠军奖杯。

  阿根廷队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中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1978年那支冠军球队的大部分成员被保留了下来。然而历史并没有重复来过,肯佩斯在阿根廷队被淘汰之前也一球未进。同同他众多的进球一样,肯佩斯在场上公平竞争的风范也为人们津津乐道,在他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的所有国际比赛中,肯佩斯从未被主裁判出示过红黄牌。1996年41岁的肯佩斯正式挂靴结束了自己灿烂的球员生涯。

  世界杯十大英雄之盖尔德

  姓名:盖尔德-穆勒(GerdMuller)

  出生:1945年11月3日

  国家队荣誉:

  62次出场68球

  1974德国世界杯冠军

  1970墨西哥世界杯第三

  1972欧洲杯冠军

  1970墨西哥世界杯金靴奖(10球)

  世界杯参赛球员个人总进球纪录(14球)

  穆勒出生于1945年11月3日,出生地在德国的诺林根。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穆勒,那么进球就是最好的概括。这位70年代的巨星毫无疑问是德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在世界上也称得上是最有杀伤力的前锋是最具威慑力的前锋,因为他总能在最恰当的时机、最恰当的地点,以最恰当的方式,给予对手最致命的准确一击。他也因此得到了“轰炸机”的名号。关于他的许多纪录至今也没人能够打破,譬如427场德甲比赛打进365球,62次代表德国出战有68球进帐。

  穆勒是现代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虽然身材并不高大(1.76米),但是身体相当强壮,能在高强度对抗中完成各种射门动作,还能在长人林立的禁区争得头球攻门的机会。他是传统意义上的中锋,只会在禁区内活动,从来不屑利用远射得分,两只脚都能射门,门前处理冷静果敢,并且有惊人的门前嗅觉,总是能够第一时间捕捉到补射的机会。

  1970年,穆勒首次参加世界杯赛便让对手不寒而栗。他出场6次,在场上踢了10个小时,结果共10次攻破对手城池,在小组赛与保加利亚和秘鲁的比赛中,两次上演帽子戏法,其中对秘鲁的那次帽子只用了20分钟便戴在了头上。半决赛尽管穆勒有两球入账,但德国却被意大利挡在决赛门外,不过穆勒个人却穿上了金靴。

  1974年,穆勒卷土重来,在与荷兰的决赛中穆勒在关键时刻用一个经典的“穆勒式进球”帮助球队在本土夺得冠军。而至今穆勒还保持着一项足球史上的世界纪录,那就是他现在仍是在世界杯赛上进球最多的选手,在两届世界杯赛上穆勒共进球14个。

  世界杯十大英雄之罗西

  姓名:保罗-罗西(PaoloRossi)

  出生:1956.9.23

  籍贯:意大利,普拉托

  国家队荣誉:

  48次出场20个进球

  1978阿根廷世界杯第三

  1982西班牙世界杯冠军

  1982西班牙世界杯最佳射手(6球)

  1986墨西哥世界杯1/4决赛

  俱乐部:

  1975-1976科莫

  1976-1977维琴察

  1978-1981佩鲁贾

  1981-1985尤文图斯

  1985-1986AC米兰

  1986-1987维罗纳

  俱乐部荣誉:

  1982意甲冠军

  1983意大利杯冠军

  1984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1985欧洲冠军杯冠军

  215次意甲出场,82个联赛进球

  罗西1956年9月23日出生在意大利的普拉托,这位天生射手级的人物曾在世界足坛发出耀眼的光芒。但由于过多的比赛令罗西伤痕累累,因此他果断地时做出决定,在自己31岁趁自己的光环未完全消褪之前挂靴。罗西的职业生涯记录也因此停留在在48场国际比赛中攻入的20粒入球和215场意甲联赛中得到的82分。

  有些球员能够控制比赛,有些人能够展现超人的球技,而另外一些人只能依靠身体的本钱。罗西并不属于以上的任何一类,他就是一名射手,一名天生的射手。在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以及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中,这名意大利前锋将恰当的跑动、完美的位置感以及天生超群的机会把握能力和谐地结合在了一起,他也成为了当时世界最优秀的射手之一。

  罗西在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中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平,他无以伦比的把握机会能力迅速让全世界注意到这位嗅觉灵敏的杀手。罗西的两粒进球和三次助攻为他的将来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这名身高只有1.74米、体重仅66公斤的球员从来就不是以强力射手的面貌出现的,但他却有着在恰当时间出现在恰当地点的本领。“金童”的美誉从那届杯赛后不胫而走。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尽管罗西刚刚结束两年禁赛,但当时依然担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的贝阿尔佐特还是顶住压力将罗西选入了世界杯阵容。小组赛阶段,意大利国家队和罗西的表现都令人失望,球队仅仅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才得以勉强过关,但复赛阶段比赛开始后,罗西突然爆发,结果罗西最后不但以6球拿到最佳射手头衔,还帮助意大利队成功夺冠。在那一年的晚些时间罗西还被授予了欧洲足球先生的称号。罗西作为一名特别的射手将永远留存在人们的记忆之中,那种出众的射门能力以及恭谦的态度也许再也不会以如此完美的方式结合在一个人身上了。

  世界杯十大英雄之贝肯鲍尔

  姓名:弗朗茨-贝肯鲍尔(FranzBeckenbauer)

  生日:1945年9月11日

  籍贯:德国,慕尼黑

  职业生涯:

  国家队荣誉:103次出场(50次队长),14个进球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亚军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第三名

  1974年德国世界杯冠军

  1972年欧洲杯冠军

  教练荣誉: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亚军

  1990意大利世界杯冠军

  1994德甲冠军

  1996联盟杯冠军

  1945年9月11日出生;103次代表西德出场,参加过1966、1970和1974年世界杯,1974年夺冠;1990年任西德主帅获世界杯冠军;两次当选欧洲足球先生;现任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组委会主席。

  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贝肯鲍尔无疑都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是他重新诠释了“自由人”的角色,是他作为西德队队长捧起1974年世界杯?奖杯;也是他1990年作为教练再次获得了这一荣誉。

  1966年,年仅21岁的贝肯鲍尔首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第一场世界杯比赛就攻入两球,最终西德队以5-0大胜瑞士队。贝肯鲍尔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中的表现同样令人记忆犹新。半决赛对阵意大利队时,他肩膀脱臼,但仍然缠着绷带打满全场。

  1974年贝肯鲍尔迎来了他的黄金时期。此时他的位置已经发生了变化,变成了后防线上的自由人。他在后场的任务不仅仅是防守,还要负责整个球队的组织。最终,贝肯鲍尔率领德国队第二次捧起了世界杯冠军奖杯。贝肯鲍尔也成为继1970年巴西队永久保留雷米特杯后第一位捧起崭新的大力神杯的队长。

  1984年7月,约普-德瓦尔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失利后,贝肯鲍尔被任命为德国国家队主帅。他的第一次成功是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当时德国队在他的率领下闯入决赛。尽管如日中天的阿根廷赢得了最后的冠军,但贝肯鲍尔的表现已经跻身一流教练的行列。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德国队成为不可战胜的世界冠军,当布雷默在与阿根廷队的决赛中罚中点球之后,贝肯鲍尔永远锁定了他在德国足球史甚至是世界足球史上的地位,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以队长和教练两种身份赢得世界杯冠军的人。

  1998年他被任命为德国足协副主席,在他的领导下,德国成功取得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这也是德国继1974年之后第二次获得这项赛事的主办权。自从德国取得世界主办权后,出任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组委会主席。无论在德国足球史还是在世界足球史上贝肯鲍尔永远都是一个传奇人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