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南宋伪娘:曾因美貌遭“富二代”强娶?
2014-06-30 10:39:43

  “伪娘”这个词最近很火。所谓“伪娘”通常指的是有女人美貌的男子,且有的可能更胜过一般女子。其实,说白了,伪娘就是装扮成女人的男子,就是假女人。伪娘的“伪”是不真实、假的意思,“娘”指的是少女、女子。做伪娘这种男子天生拥有女子的美丽相貌、身材,的确可以以假乱真。

  要说起来,伪娘这种角色不是最近才有的,其实,古代早已经有伪娘这种角色了。古代的伪娘大多出现在戏班中,那时候,登台唱戏的女子几乎没有,所以,戏中女子的角色常常由男子扮演,这种表演形式一直延续到现在,扮演女子的男子被称为“男旦”,其实就是当前骤然走红的伪娘,只不过演技更为高超罢了。

  唐朝天宝年间,当时京城的戏班中出了一位红得发紫的伪娘,此人名叫李伶,他经过妆扮之后不仅容颜胜过娇媚无限的美女,而且能歌善舞,演技精湛。在《苏中郎》这出戏里,李伶以男子之身扮演一位受到老公家庭暴力折磨的女子,边歌边舞,泪水盈盈,犹如梨花带雨,凄艳动人。其实,当时的李伶已经是一个五十多岁的老男人了,但是,他妆扮成女子之后,犹如鲜花初绽的少女,芬芳妩媚,被人们称为“假面娘子”,就是今天说的“伪娘”之意。

  有一次,李伶跟着戏班到一个地方演出,他在舞台上扮演一位少女,姿容惊艳,吸引了无数粉丝的眼球。戏唱完后,李伶的几个粉丝非要一睹李伶的庐山真面目,就到了他住的地方,却只看到一位头发已经花白的老男人。老男人听几个人说明了来意后,说李伶出去了,让这几个人明天再来。

  第二天,这几个人又来拜访李伶,见到了一个姿容美艳的妙龄女子出来相见,说自己就是李伶。众人颇感惊诧,问昨天的那个老男人是谁。只见李伶当场卸掉女子的妆扮,又露出了本来面目,原来,李伶就是昨天那个头发花白的老男人。众人无不惊叹李伶这个伪娘的妆扮本事。

  南宋时期,江南也有一个名闻遐迩的伪娘,他叫高二,扮起女子来也是姿容娇媚,楚楚动人,令无数的美眉自愧不如。这个高二平时就有浓重的女人心理,他留女人一般的长头发,还擅长纺纱、织布、针线等女红,走路时也总是像女人一样扭来扭去,说话也是一副十足的娘娘腔,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伪装娘。

  有一次,高二喝醉酒后和人打架,竟然将对方打成了重伤,为了逃避追捕,高二急忙回家将自己妆扮成女子的模样,追捕的人来到高二家,见一个风姿动人的女子在院子里坐纺纱,就问高二的下落,女子摇头不语,追捕的人竟然没有认出这个纺纱的美艳女子就是高二。因此,高二躲过了这次追捕。看来,伪娘还能化险为夷。

  有时候,还有人真的把伪娘这种假女人当成真女人,并留下笑柄。还说南宋的伪娘高二,除了喜欢做伪娘,他还是一个戏迷,常常跟着戏班到外面演出。有一次,高二跟着一个戏班到某地去演出,他在舞台上扮演一个袅娜妩媚的美女,让台下无数的男人的眼都看直了,当地的一个“富二代”误以为高二是货真价实的漂亮美眉,就将他强行抢到花轿里,一路吹吹打打抬进自己的豪宅。这个“富二代”心急火燎地要和高二成就“好事”,进屋关上房门,抱住高二这个伪娘就要霸王硬上弓,这才知道高二是一个男子,只能悻悻地让高二走了。

  只是,古代没有各种各样的超级女声比赛,也没有戏迷擂台赛,因此,古代的伪娘粉墨登场的舞台不多,展示的机会和空间很有限,不然,那时的伪娘肯定会憋足了劲狠狠地火上一把,除了赚取不少粉丝的追捧,还能捞到不少的银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