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拒绝跟皇帝“劈腿”的六个彪悍美女
2014-07-06 11:26:30

  无意中看到一幅对子,上联:笑要露齿,下联:走要夹纸,横批:该夹腿时就夹腿。那个佚名作者临了还不忘问一句:今天你夹了吗?让我笑喷。夹腿其实是一种病,多见于儿童,此处引申出女性的美腿及由此产生的性意味,让人始料未及,不由感叹:某网民啊,你太有才啦!既然“大海呀全是水,此帖呀全是腿”,那咱就说说夹腿的对立面--劈腿。

  所谓劈腿,也是一形体动作,偏生叫潘金莲给“祸害”了。《金瓶梅》中,西门庆爱跟家仆的老婆乱来,被小潘讥为“劈腿”惯了。小潘也有才,此讥很形象,很能引人去联想。

  对于让女人无条件劈腿,历史上唯独只有皇帝无需“照镜子”,任你两条美腿是多么宛若美玉,是多么让人神魂颠倒,只要被皇帝瞄上了,你就得劈腿,犹抱琵琶半遮面,那是不成的。

  女人跟皇帝劈腿,那是有好处的。比如,刘邦薄姬,没跟刘邦劈腿之前,经常被闺蜜们耻笑,后来劈了腿,就做了鼎鼎有名的薄太后;比如,王昭君,满心希望能跟皇帝劈一次腿,可惜汉元帝忙不赢,没法子,只好新鲜出炉,便宜了匈奴蛮子;再比如《甄嬛传》里的女人们,闹得鸡飞狗跳的,说白了,不就是想跟皇帝劈腿嘛,整个儿把后宫变成了“欲望城市”。女人为什么天天瞎七搭八要跟皇帝劈腿?道理很简单,为了荣华富贵、出人头地是也。

  前文中说了,夹腿女的对立面,是劈腿女,反过来也一样,劈腿女的对立面,就是夹腿女。也就是说,世上有夹腿女,则必有劈腿女,而皇帝后宫里的女人,人人想跟皇帝劈腿,那有没有公然拒绝跟皇帝劈腿的夹腿美女呢?还真有,够彪悍吧。

  春秋时有位许穆夫人,是卫懿公的妹妹,下嫁许穆公。公元前659年,北狄部落入侵卫国。卫懿公这位爷养宠物在行,带兵打仗却不在行,玩物丧志这个成语就典出于此。结果,他与狄人战于荥泽,一仗下来就死翘翘了。卫国告急,生死存亡悬于一线。作为舅子的许穆公理应及时出兵相救,但这位爷跟女人劈腿不窝囊,其他整个儿是个窝囊废。

  许穆夫人急了,决定自己回国救亡。这下子许穆公不干了,老婆哎,你回去了,我岂非少了一个劈腿的人?不行不行,绝对不行!许穆夫人破口痛骂,坚决表示“既我不嘉,不能旋反”。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是肯定不跟你劈腿了,随便你怎么说我不守妇道纲常、不贤惠,反正我一定要回国,绝不返回。许穆公无奈,只好放行。后来在许穆夫人的斡旋下,齐桓公出兵救了卫国,以至出现了卫文公的中兴。

  历史上比较有名的那个汉成帝刘骜,是个花心劈腿族,还是个理财专家,他玩劈腿跟搜刮钱财一样的彻底,后宫里的女人没有他不喜欢的。但他最喜欢的,或许只有一个,那就是班婕妤。班婕妤美丽多情,且富有才思卓见,可惜生错了时代嫁错了郎,虽然她挺受宠。

  某日,刘骜在后宫玩耍,想带着班婕妤同辇娱乐,当然免不了要劈劈腿(辇是一种绫罗为帷幕的皇帝专车)。刘骜本来是一番好意,以为班婕妤会受宠若惊,没想到却遭拒绝。班婕妤的理由是:“历史告诉我们,圣贤之君得名臣相伴在侧。只有像夏、商、周三代的末主昏君那样,才会整天跟妃子劈腿,最后国亡毁身了吧。我如果和你同车出进(玩劈腿),那岂不跟他们一样了,所以拒绝你。”后来班婕妤被赵飞燕姐妹构陷,凭借过人智慧,成功化解了危机,在长宫隐居,活到40岁才香消玉殒

  晋武帝司马炎有个贵人叫左芬(左棻),跟她哥左思一样,是个丑得绝无回头率的女子,《晋书》说她“姿陋体羸,常居薄室”。但左芬同样跟她哥一样很有才,写诗写公文绝对一流,大概这也是司马炎娶她的原因之一:皇帝好想做个文化人呢!司马炎是个什么样的人?差不多是个失心劈腿族,斑秃自比刘德华的那种人。他驾羊车四处找女人劈腿,因为他是皇帝,你没处说理去。当后宫女人争相以竹叶插户、在门前撒盐时,唯左芬没有。

  有一天,司马炎主动上门要求劈腿,左芬以身体不适为由断然拒绝。司马炎不高兴了,心想,你这人一点人道主义精神也没有,就对左芬说:“寡人今天不爽,想表达的很多,你帮我写首诗。”左芬同意了,笔端一使劲,很快写就《离思赋》。“嗟隐忧之沈积兮,独郁结而靡诉”;“夜耿耿而不寐兮,魂憧憧而至曙”。

  何为“隐忧”?为何整夜睡不着?左芬的意思很明显,借描写宫怨,送给司马炎一面镜子,叫他好好照照自己,别整天想着劈腿,要多多把心思花在治理国家上。

  隋炀帝有个宫女叫罗罗,也曾多次拒绝跟皇帝劈腿。有一次,隋炀帝酒后巡幸诸宫,偶然碰上天仙般的罗罗,隋炀帝当即喜上眉梢,要求劈腿。但罗罗深知隋炀帝是个骨灰级劈腿族,任凭炀帝如何软硬兼施,她就是不干,以来月经为由加以拒绝。

  为啥隋炀帝是骨灰级劈腿族?个中奥妙何在?因为凡是跟他劈过腿的女子,用不了多久就会变成骨灰,谁也难以逃脱那位著名醋坛子萧贵妃的魔掌,不久前宫女韩俊娥蒸上西天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呢。明眼人都知道韩俊娥是被萧贵妃害死的,原因就是隋炀帝劈了韩俊娥的美腿。

  唐玄宗的妃子江采苹与杨玉环争风喝醋的故事,在野史里经常见到,颇有些人文佳话色彩。本来江采苹在后宫独占鳌头,和李隆基朝野相逢两相知,游刃有余,如鱼得水,不成想半路杀出个肥女杨玉环来,江采苹一下子自信全无,所谓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终于患上了心理疾病,俗名叫喝醋。在醋酸作用下,这才有了拒绝劈腿的传说。

  且看她的诗:“撇却巫山下楚云,南宫一夜玉楼春;冰肌月貌谁能似,锦绣江天半为君。”说这首诗叫拒绝劈腿诗,表面上看,应该是可以的,虽然有点酸溜溜。赵炎将它翻译成白话:皇帝陛下,恭喜您觅得一位肥硕的大美人,据说这位美人来历还很“复杂”,由此也看出您的魄力非凡,祝您过得愉快,以后别来找我劈腿了。

  最后说一位蒙古族夹腿女的故事。元武帝时期,有个皇后叫宏吉刺,生性节俭勤奋,豁达开朗,不会妒忌,对自己要求严格。当时元武帝设有多个皇后,其中第三位皇后奇氏最受元武帝宠爱,元武帝也经常在奇氏那儿留宿。

  如果换了别的后妃,听到这个消息,一定会蛾眉倒竖、醋意大发,但宏吉刺却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忌妒和埋怨,别人是打篮球,拼命抢皇帝,她是打排球,拼命将皇帝往外推。

  一次,宏吉刺随元武帝出京巡视,途中,元武帝派人对刺后说,今晚到你那儿劈腿,做好准备呀。刺后百般推辞说,夜太深,别折腾了,明儿个还要赶路呢。来人回报元武帝,元武帝又派人去说,反复几次,剌后始终也没有答应,愣是要做个完全彻底的夹腿女。

  六个小故事说完了,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是吧,其实很可以思议的。毕竟男女之间的劈腿,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而已,夫妻生活的真谛,还是要靠真感情来维系的,平民百姓如此,皇帝后妃又岂能例外乎?试问,靠劈腿邀宠,能维持多久?又不可能劈一辈子。

  所以呀,女人得学会拒绝,做个彪悍美女,不要给自己留任何余地,彪悍的人生不需要余地;那些天生不懂拒绝,有求必应的女人,是经不起诱惑或考验的女人,得去买镜子照照,看看自己是否原本就是劈腿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