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官媒公开的金日成年轻时旧照(组图)
2014-07-07 11:53:59 金日成

      金日成(朝鲜语:,英语:Kim Il Sung,1912年4月15日-1994年7月8日),朝鲜已故领袖金正日的父亲,现任领袖金正恩的祖父。1912年4月15日,金日成生于朝鲜平安南道大同郡古平面南里(今平壤市万景台)一个农户家庭。本贯为全州金氏,父亲为金亨稷,母亲为康盘石。外祖父康敦煜是长老会牧师。1925年,他随父亲逃亡到中国,在吉林省抚松县第一小学就读了一年,其后进入吉林市毓文中学。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5年,从苏联乘坐军舰返回朝鲜北部,1948年9月9日,他在苏联的支持下建立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并被选为朝鲜劳动党的委员长和朝鲜内阁首相,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1992年被授予大元帅军衔,1994年去世于官邸锦绣山议事堂。朝鲜1998年修改的宪法规定他为“共和国永远的主席”。

  金日成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一届最高人民会议开始一直担任最高人民会议大议员。

  1948年9月9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至1972年任朝  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1949年南、北朝鲜劳动党合并时,当选为朝鲜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1950年至1953年任朝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和朝鲜人民军最高统帅。领导朝鲜人民在抗击美帝国主义的祖国解放战争中取得胜利。1953年获元帅军衔。1992年4月13日,被授于大元帅称号。自1966年起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1972年起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他还是朝鲜一切武装力量的最高司令、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长。

       据朝鲜《劳动新闻》7月3日报道,朝鲜将于7月8日迎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创建人金日成逝世20周年纪念日,《劳动新闻》3日公开了一系列金日成同志年轻时的照片。图为1953年8月,金日成参加朝鲜人民军联合部队军政干部会议,庆祝朝鲜战争胜利并进行会议总结。

  

     报道说,金日成同志是解放朝鲜的恩人,是民族的传奇英雄和朝鲜人民永远的太阳、朝鲜永远的领导者。金日成同志直到1994年7月7日,也就是逝世的前一天仍然废寝忘食地工作。据统计,金日成逝世20年来,共有1.7亿朝鲜军民和海外友人前往平壤万寿台的金日成雕像悼念伟人。图为朝鲜抗日英雄金日成和抗日女英雄金正淑,金正淑是金日成同志的漂亮妻子。

  图为1951年2月,金日成将军视察朝鲜战争地道作战现场。

  1945年10月,年轻的金日成同志在平壤市群众大会上发表演说。

  1950年5月,金日成将军视察机械化部队。

  1950年6月,金日成将军向全体朝鲜人民发表广播演说。

  1951年4月,金日成将军和朝鲜人民军战士谈话。

  1 951年6月,金日成将军和战斗英雄谈话。

  1953年7月,金日成将军领导朝鲜人民赢得了朝鲜战争(朝鲜自称“护国战争”)的胜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