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陈阿娇是什么时候死的?陈阿娇死时多少岁

  历史上陈阿娇是怎么死的?死时多少岁?

      陈皇后,生卒年均不详。汉武帝刘彻第一任皇后,原籍安徽天长。陈皇后的名字在史书中没有记载,因志怪小说《汉武故事》称其名为阿娇,故后人称其为陈阿娇或陈娇。

  陈皇后出身贵族,其曾祖父是汉初堂邑侯、楚元王丞相陈婴,其父是世袭堂邑侯陈午,其母是馆陶长公主刘嫖,列侯之女配天子,陈氏与汉武帝乃门当户对,政治联姻。陈氏自幼荣宠至极,难免娇骄率真;且有恩于武帝,不肯逢迎屈就;与汉武帝渐渐产生裂痕。

  幼时,刘彻曾许‘若得阿娇作妇,当作金屋贮之也。’这便是“金屋藏娇”。 刘彻即位后,陈阿娇成为皇后。陈皇后出身显贵,自幼荣宠至极,难免娇骄率真;且有恩于武帝,不肯逢迎屈就,与汉武帝渐渐产生裂痕。 兼岁月流逝,却无生育;武帝喜新厌旧,爱弛。

  此时,汉朝宫廷里却发生一件真相莫测的‘巫蛊’案,矛头直指被汉武帝冷落已久的陈皇后。 刘彻二十七岁时候,以‘巫蛊’的罪名颁下废后诏书:“皇后失序,惑于巫祝,不可以承天命。其上玺绶,罢退居长门宫。”

  从此,汉武帝把陈皇后幽禁于别宫长门宫。后郁郁而终,病死在长门。 病逝后以翁主之礼与其母馆陶大长公主刘嫖一起葬于窦太后陵墓侧,即陪葬于汉文帝的霸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