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武帝司马炎怎么死的?
2014-07-22 11:11:48 司马炎 司马懿

  司马氏的第一代皇帝,是武帝司马炎。这个人在历史上最大的特点,是荒淫好色。

  司马炎当了皇帝的第8年,中书令太子太傅贺邵就上书劝谏说:“今国无一年之储,家无经月之蓄,而后宫之中坐食者万有余人”。虽然后宫中白吃国家财政和人民血汗的不仅仅是供皇帝解决性欲的女人,其中尚有大批后勤服务者,但绝大多数是共皇帝享乐的女人当没有异议。到了第9年,也就是公元273年,司马炎下命令为他在全国选美,以充实后宫,“有蔽匿者以不敬论”,在那个时代,对于皇帝的不敬,可能就是死罪。在选拔结束之前,禁止天下人婚嫁。

  这么多如花似玉美女聚集一处,皇帝就是浑身长满生殖器官,也无法应付。于是他坐上羊车,羊到哪宫门口停下,晚上就临幸该宫的女人,把雨露播撒给她。这些常年难得闻到男人气味的女人,争相“贿赂”拉车的羊只,有的在门口挂竹叶柳条,有的在地上撒盐。司马炎的儿子司马衷是公认的白痴,更荒淫的是,司马炎怕儿子不懂男女夫妻之事,居然把自己的才人(性伙伴的一种)赏给儿子,让她给儿子指导男女交媾之事,居然还给司马衷生下第一个儿子,以长子身份立为司马衷(惠帝)的太子,就连权倾天下的贾南风,也因为自己没有儿子,也不得不接受这一现实,这是后话。司马炎之荒淫无耻,一至于此。

  司马炎的纵欲生活,透支了健康,连《资治通鉴》也说皇帝“极意声色,遂至成疾”,55岁就死掉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