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道光皇帝是怎么死的?

  爱新觉罗·旻宁(1782年9月16日—1850年2月25日),即清宣宗,史称道光帝,原名绵宁,即位后改为旻宁(满语,穆麟德:mín níng)是清入关后的第六位皇帝,也是清代第八位皇帝。也是清朝唯一以嫡长子身份继承皇位的皇帝。嘉庆皇帝第二子,生于乾隆四十七年(1782年9月16日),在位期间清朝积贫积弱,他为挽救清朝衰落做了一些努力,如整顿吏治,整厘盐政,通海运,平定张格尔叛乱,严禁鸦片,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他本人力行节俭,勤于政务,但作为一个帝王他的资质不高,加之社会弊端积重难返,清王朝在道光帝的统治时期进一步衰落,和西方的差距也越来越大,1842年清朝在鸦片战争中失败,签订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此后十年道光帝苟安姑息,得过且过,没有任何学习西方,振兴王朝的措施。

  道光廿九年正月,道光在内外交迫中忧愁成疾。开始还勉强支撑着临朝办理政事。到第二年正月丙午日,病情加重。他知道再也没有康复希望,急忙宣召宗人府宗令载铨、大臣载垣、端华、僧格林沁,军机大臣穆彰阿、赛尚阿、何汝霖,内务府大臣文庆等进宫,命令他们随同总管太监从正大光明匾额后取下锦盒,宣读诏书,诏书上宣示御书:“封皇六子奕为亲王,皇四子奕詝立为皇太子”。中午,道光驾崩于圆明园慎德堂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