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总统罗斯福的三段婚外情是怎样的
2014-08-14 15:56:15 罗斯福 丘吉尔 斯大林

  富兰克林-罗斯福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连任4届的总统,他在职期间政绩斐然,至今,美国人仍对他敬重有加。但很多人不知道,这位伟大的总统曾先后有过三段婚外恋情。美国《拉斯韦加斯太阳报》公开了这三段隐秘的恋情。

  罗斯福的第一任情人叫露茜-米瑟,是其结发妻子埃莉诺的私人秘书。罗斯福与西奥多-罗斯福的侄女埃莉诺1905年结婚。婚后,埃莉诺努力尝试做一位贤妻良母,10年间为罗斯福生养了6个子女。

  1913年,埃莉诺怀孕期间身体欠佳,经人介绍,埃莉诺请了漂亮的露茜来做自己的秘书。但不久,埃莉诺就发现罗斯福和露茜之间关系暧昧。一次,埃莉诺在整理丈夫物品时发现了一封露茜写给罗斯福的情书。盛怒之下,埃莉诺辞退了露茜并和罗斯福过起分居生活。罗斯福一度还打算与埃莉诺离婚,但在权衡政治得失和罗斯福母亲的强大压力下,他被迫暂时割舍露茜。后者在1920年嫁给了一位富翁。

  但罗斯福对露茜一直念念不忘,双方常有书往来。在一封露茜写给罗斯福的信中,露茜称他为“可怜的爱人”,并对罗斯福的决定表示理解。罗斯福曾经对一位密友说:“这份地下爱情真苦,可也真甜。”当选美国总统后,罗斯福还特意安排露茜来参观总统的就职典礼。

  在被迫与露茜“分手”后,罗斯福与埃莉诺俨然成了同床异梦的政治伴侣。他曾经对埃莉诺说:“你是我的第一夫人,我们可以讨论一切问题,但除去感情问题。”不久,罗斯福又开始追求他的女秘书玛格丽特-莱汉德(即米西)。

罗斯福和夫人埃莉诺·罗斯福

  玛格丽特是在罗斯福身边服务最久的秘书,当罗斯福双腿1921年瘫痪后,玛格丽特就一直侍奉左右。有一天,罗斯福突然要求玛格丽特接受他的爱情,仰慕罗斯福的玛格丽特答应了。他们这段地下情持续了20年之久,罗斯福对玛格丽特也爱护有加。担任总统后,他从不在玛格丽特面前摆谱。罗斯福常对玛格丽特说,米西、他和家中的小狗法拉是他的“第二个家庭”。

  罗斯福的第三位情人是一位欧洲公主。1941年10月,躲避战乱的挪威玛塔公主来到美国,就住在白宫附近。玛塔公主对罗斯福很着迷,曾多次到白宫拜访他。一来二往,罗斯福将她发展成为他的第三任地下情人,不过这段感情持续时间并不长,因为罗斯福在晚年又和第一任情人露茜重燃旧情,他频频约会露茜,似乎要弥补多年来对她的冷落。在罗斯福生命最后的日子里,露茜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直到罗斯福安详地在自己的怀中离开人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