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子夫到底亏欠了平阳公主什么?

  平阳公主进宫找卫子夫,请卫子夫帮忙向皇帝赐婚。卫子夫能够进宫,最后还当上皇后,儿子又是太子,她的这些荣耀都是拜平阳公主所赐。大家看看卫子夫到底欠了平阳什么!

  1、平阳侯府收留了卫子夫姐弟,平阳公主并把卫子夫收为府中舞者,培养了卫子夫。

  2、在卫子夫和卫青得罪韩嫣之后,是平阳公主从韩嫣手中救下了他们。

  3、卫子夫在被陈阿娇嫁祸毒害芮姬的时候,是平阳公主顶住压力千里迢迢寻来刘彻的圣旨救了卫子夫的命。

  4、卫子夫连了三个女儿,被宫中的众人奚落侮辱时,是平阳公主出面给卫子夫撑场面,皇女也是龙裔,有些人连皇女都生不出。

  5、卫子夫中了蛊毒,眼看马上就不行了,是平阳公主找了皇太后把小公主们放回了卫子夫身边,让卫子夫母女相见,了却她对孩子的思念。

  6、当刘彻询问立谁为太子的时候,是平阳公主在刘彻面前直截了当的说当然是嫡长子为太子,这才定下了卫子夫儿子刘据的太子之位。

  有许多人说平阳公主这么做只是为了自己,不可否认,平阳自开始培养卫子夫就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她们是一个利益共同体,没有平阳就没有卫子夫的将来,同样没有卫子夫刘彻也不会得到卫青和霍去病这样的将才,也不会成为一代大帝,平阳也不会得到刘彻的尊敬。

  平阳最大的功劳就是给了卫子夫一个向上的平台,她是卫子夫的伯乐,所以说不管当初平阳出于什么的目的,结果是不能否认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