戾太子刘据有子女吗?

  刘据(前128年—前91年),汉武帝刘彻长子,汉昭帝刘弗陵异母兄长。又称卫太子。元朔元年(前128年),刘据出生,年三十始得长子的武帝兴奋异常,即命东方朔为刘据作《皇太子生赋》,等于提前昭告天下这个刚出生的婴儿就是太子,并将他的母亲卫子夫由夫人立为皇后。因此刘据既是武帝的长子,也是其唯一的嫡子,武帝此举愈发巩固了刘据的地位。6年之后7岁的刘据被立为太子。征和二年(前91年),汉武帝在巫蛊之乱中被江充、苏文等佞臣蒙蔽,刘据起兵反抗后兵败逃亡,而后因拒绝被捕受辱而自尽。刘据之孙刘询后来继位,是为汉宣帝。即位后谥刘据曰“戾”(东汉著作《说文》:“戾。曲也,从犬出户下。戾者身曲戾也。”故而“戾”字应取蒙冤受屈之意),所以刘据又称“戾太子”。

  子孙

  儿子

  史皇孙刘进,母史良娣,与王翁须生汉宣帝刘询。

  两皇孙与太子在湖县俱遇害

  女儿

  皇女孙,平舆侯世子尚之。巫蛊之祸遇害。

  孙子

  汉宣帝刘询,西汉第十位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