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后:康熙帝皇后佟佳氏

  说到中国历史上唯一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后,相很少有人知道,她就是康熙帝的第三位皇后佟佳氏,即孝懿仁皇后

  孝懿仁皇后(?-1689年8月24日),佟佳氏,满洲镶黄旗人,领侍卫内大臣佟国维之女,是康熙帝第三任皇后,是康熙帝生母孝康章皇后之亲侄女,即康熙的表妹。

  据《清史稿·后妃列传》记载:

  康熙十六年(1677年)八月二十二日被册封为贵妃。 康熙二十年(1681年)十二月二十日,晋为皇贵妃。

  自从康熙十七年(1678年)二月二十六日,孝昭仁皇后死后,康熙十多年时间未立皇后,因此,后宫份位最高的贵妃、皇贵妃佟佳氏自以副后身份摄六宫事。

  康熙二十二年(1683年)六月十九日,佟佳氏迎来了她的第一个孩子,可佟佳氏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可怜的女儿生下来不到一个月,甚至还没见到自己的父亲便夭折了,她当时心中悲苦万分,从此之后身体更加病弱,再也未曾生育。

  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七月初八日,皇贵妃病重;初九日,立为皇后;初十日申刻(下午三点至五点),皇后崩,葬清东陵之景陵。谥号为孝懿温诚端仁宪穆和恪慈惠奉天佐圣仁皇后。

  她在当了八年皇贵妃后突然病重时,被册立为皇后,第二天申刻(下午三点至五点)便去世了,仅当了不到一天的皇后,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