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揭秘:巴比伦空中花园确实存在并非位于巴比伦
2014-10-14 09:51:59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一位历史学家研究发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巴比伦空中花园确实存在,但所在地是古亚述王国首都尼尼微( Nineveh),而非传说中的巴比伦。

  提出这一理论的是牛津大学东方研究所的斯蒂芬妮·达蕾(Stephanie Dalley)博士。斯蒂芬妮博士说,传说中的巴比伦空中花园实际上位于巴比伦以北300英里之外的尼尼微,其建造者是亚述王西拿基立(Sennacherib),而不是巴比伦的尼布甲尼撒王(King Nebuchadnezzar)。

  斯蒂芬妮博士的新理论有四个关键论据。

  第一,斯蒂芬妮博士在研究中发现,尼尼微西拿基立宫殿中的十九世纪的浮雕上有一些柱廊上生长树木的图案,这些图案和巴比伦“空中花园”历史文献描述的情景完全一样。

  其次,亚述王在公元前689年征服巴比伦时,亚述首都尼尼微曾被称为“新巴比伦”。

  第三,地理评估发现,巴比伦周围的平地不可能为传说中的“空中花园”提供灌溉水源。

  最后,对巴比伦空中花园作出经典描述的历史学家(包括亚历山大大帝)实际上曾经都访问过尼尼微地区。亚历山大大帝的军队公元前331前曾驻扎在尼尼微附近,驻扎地点挨近一个庞大的引水渠。斯蒂芬妮博士认为,该引水渠通向空中花园的真正所在地。

  斯蒂芬妮博士说:“我用了许多年才发现足够的证据表明空中花园及其相关渡槽和运河系统是西拿基立在尼尼微建立的,而非由尼布甲尼撒在巴比伦建立。”斯蒂芬妮博士说,“这是第一次有证据表明空中花园真的存在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