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解密:二战轴心国一些不为人知的趣事
2014-10-23 17:04:12

  我们都知道,二战中意大利军队战斗力差得不行,这也是一直让希特勒头疼的事情。而且这帮意大利人在战场上打不过人家也就算了,在监狱里却还不安分,可能是怕自己难以发挥“用武之地”吧!其实不光如此,他们的盟友德国和日本也犯过同样的错误,而且都是那么的可笑,在战场上的表现令人嗤之以鼻,很难相他们作为战场王牌的事实。

  在关押意大利军队的战俘营里,有一次负责看守的英国士兵睡着了,战俘营的大门一直敞开着。第二天,监狱长官发现了这一事件后,把看守痛斥了一顿,然后检查人数,发现一个人也没有少。英国军官喜出望外,这帮战俘果然连老鼠都不如,主动放他们出来都不肯干。

  可是第二天,他们却迎来了一个坏消息,所有意大利的看守挖了一条沟,从里面一个接一个都跑出来了。英国军官非常疑惑,这帮平常最听话的俘虏,怎么也会越狱,看来自己真的是老了。他把这一消息报告给了上级,等着挨处分,从此他的军事生涯可以说是完蛋了。

  他一边在路边散步,一边唉声叹气,这时他的副官跑了过来,向他报告了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

  “报告长官,那些意大利人被找回来了,您快去看看吧!”

  英国军官立刻奔向事发地点,只见许多意大利战俘围在另外一个战俘营,要求更换住宿场所。经过反复的劝解讨论,他才知道这帮人原来是因为没有意大利面吃,才大胆“越狱”的。英国军官当机立断,为他们准备新鲜的意大利面,于是这些人又乖乖地跟着他们回到了战俘营。

  话说意大利人也就是这个样子了,可德国人也有掉链子的时候,在苏德战役刚爆发的时候,突进速度迅猛的古德里安来到了距离斯摩棱斯克几十千米的一个苏军要塞,他把整个集团军群分成多个据点,每个据点负责攻击苏军部队的一个范围。这种阵型的好处是:互相之间可以快速支援,组成了强大的交叉火力网,让苏军难以找到突破口。同时古德里安还布置了纵深防御,在阵地背后还用坦克部队支援他们。他信誓旦旦望着前方,认为苏军无论从哪个方向进攻,都无法突破他布置的包围圈。

  战役打响的时候,苏军四面突围,伤亡极为惨重,但过了不久德军大部分阵线就开始溃败。古德里安见此情景,立刻把全部火炮的目标瞄准前线阵地,轰炸了几分钟才恢复局势。

  事后经过查明发现,这个糟糕的局面是由苏军大部队斜方的一个据点造成的,古德里安怒气冲冲地走过去,把那个据点的长官叫来,质问他是怎么履行自己的职责的。

  这名长官显然也受了伤,他说当时从远处就能看见大批的苏军涌来,但此时他们的迫击炮炮弹已经打光了。机枪肯定也阻挡不了他们的攻势,就举个白旗往后跑。其它的德军以为苏军攻势强大,就开始一窝蜂地逃跑,,当天苏军缴获了许多武器,而这次事件也让古德里安他们白白在斯摩棱斯克消耗了几天的时间。

  幸运的是,即使这样,古德里安他们的推进速度还是最快的,这和苏军本身的战略方案也有关系。当时在古德里安后面的是第十装甲师,与霍特的第三装甲集群的一支,苏军分成两支撤退,结果受到了古德里安和后方部队的夹击。古德里安重视行进距离,很快他就带着部队走了,把这些烂摊子留给后面的部队。

  苏军部队也不是草包,他们索性不打古德里安的第四装甲集群了,反而把全部力量和后方的德军部队干仗。德军被牵制了许多天,才将这些苏军全部消灭,可此时古德里安他们已经来到了第聂伯河附近了。

  德军和意大利讨论完了,之后就来看看二战中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日本伞兵,日本军队一向以“玉碎”战术为名,一支部队若是打不了胜仗,就是全军覆没,“逃兵”这个词语是他们的字典里所没有的。在二战开始时,日军觉得伞兵很新奇,加之听闻德军在克里特岛,以及苏联的战役后,对伞兵更是向往,甚至将伞兵称呼为“决定未来战争胜败的兵种”,决定将其列入自己的部队。

  既然日本盟友这么给自己赏脸,希特勒也不好说什么了,只能派斯图登特等人前去赴约,指导日军精锐部队训练伞兵。不过,日军在选择部队上就有问题,伞兵明显属于空军兵种,可日军却将几个陆上集团军参与训练。也许日本人真正的精锐还是在陆地上,他们不太相信他们的航空兵,尽管造船技术很高超,但内涵不高也没什么用,而通过伞兵的实战检验更是体现出了他们这一特点。

  第一支日本伞兵通过训练后,负责攻打中国某地,他们对这个任务毫无准备,在计划那一天直接背上装备就走了。因为日军已经占领了他们所要经过的地区,肯定不会有敌人出现,但当行进到一半时,地面上突然传来了枪声。紧接着飞机被击中,可怜的伞兵们纷纷跳伞,但底下的子弹不断,依然不肯放过他们。这些伞兵在空中又被射死了一部分,许多人被吓得没有打开伞包,直接摔在地面造成骨折,日本伞兵的第一次表演以“砸场”告终。

  造成这次惨状的原因,就是他们乘坐的那架飞机,这架飞机被涂上了国民党标志,日军本来是想迷惑国军,来一个出其不意的攻击,却没想到成为了占领区日军的“假想敌”,出现了许多莫名其妙的损失。

  日军不甘心他们苦心训练的伞兵就这样收场,于是便把第二次攻击目标瞄向了野人山附近,这次他们的敌人是英军。当时日军派出了三架运输机,从两个机场分别起飞,但任务刚开始,就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也不得不佩服小日本的航线是多么乱了。

  三架飞机是相对飞行的,在野人山上空相遇时,飞行员没有掌控速度,直接冲了过去。两架飞机相撞,开始坠毁,那些伞兵们也鱼贯而出,跳进野人山,从此音信全无。另一架幸免的飞机速度还是太快,直接冲进了机场,撞毁了十多架正准备起飞的战斗机。

  那些伞兵们神魂颠倒地从飞机上走下来,现在正好是饭点,他们正排队往食堂走去。这时,一架零式战斗机在机组人员打扫机场时,又冲了进来,直接撞向食堂,许多日军还不明白怎么回事就被撞死了。食堂的饭菜也都成了泥,机场一片大乱。

  日军指挥官非常生气,但他们决定还是应该再试一次,却不曾想到这个愚蠢的决定,又将日军万名精锐部队送于水火之中。

  此时的太平洋战役已经打响,许多重要海岛被双方反复争夺,日军认为他们的空降兵一点不比美军差,特意派出了十几架运输机,组成了一个空降大队,偷袭美军阵地。

  第一支部队是六架运输机组成的,他们本来想降落在海滩附近,然后挺进海岛纵深。结果没想到岛上的美军早已布置了防御,在空中就有两架被击落,剩下的伞兵匆忙跳伞,但都跳进了美军的包围圈。一通奋战突破了美军外围防线,但此时他们的人数已经不过是一架运输机的了,经过几天的对持,日军选择了投降,因为此时他们只剩下不到十个人了。至于那些返程的运输机,也都接二连三地坠毁了,这次任务再一次搞砸。

  几天后,日军的剩余部队全部出动,他们这回为了与美军抗衡,把迫击炮、机枪、甚至是劣质的火箭炮都带上了。这次他们到没有遭遇美军的攻击,上岸以后他们发现了一些人正在巡逻,这些日本兵应该是打急了,朝着目标轰炸了几分钟,然后也不去检查就继续前进。

  岛上的人也不明白,朝着他们还击,但明显都是试探性的,可日军却将全部的子弹倾泻到了他们头上。从这里就感觉有些问题,很明显,这座岛已经被日军占领了,但因为这次误击又白白丧失了一百人以上。

  这回日军是真的生气了,他们的忍耐力已经到了极限,就连东条英机和日本天皇都亲自发来电报,要求撤销日军伞兵部队,将其归属到陆军当中。这支伞兵部队后来被用于防守塞班岛,被美军全歼,结束了其“坎坷”而又有趣的一生。

  日军在二战中表现虽说不是最好的,但他们的性格比较要强,军规也非常严谨,至少没有犯过像意大利那样可笑的的错误。但即使是这样一支部队,他们的伞兵既然也会出现如此奇葩的事情,而古德里安的王牌部队竟然也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看来一支优秀的部队并不是十全十美的,一些偶然可笑的事件也会发生到他们身上。

  这就是战争,大部分都是残酷血腥的,但也不乏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在里面。也正因为如此,战争才应该值得我们去细细思考品味,从而发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从而使人愿意从中探究它们的根源,间接喜欢上了研究历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