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母大虫顾大嫂的丈夫是谁?

  顾大嫂简介   顾大嫂,梁山第二位女英雄,有一身本领,原来在登州城东门外开酒店,是解珍姑妈的女儿。解珍、解宝被毛太公陷害关入大牢后,顾大嫂请来邹润。邹润叔侄和丈夫孙新、夫哥孙立等劫了大牢。顾大嫂又以孙立女眷的身份打入祝家庄内,和梁山其他好汉一起,里应外合攻破了祝家庄。顾大嫂上梁山后与丈夫孙新开梁山东山酒店,重操旧业,是梁山第一百零一条好汉。受招安后,被封为东源县君。

      母大虫顾大嫂的丈夫是地数星孙新。

  孙新 地煞∶地数星

  职位∶梁山东山酒店迎宾使之一

  地数星小尉迟孙新

  孙新,祖籍琼州人氏,军官的后代。随哥哥孙立在登州驻蚕,兄弟就此为家。孙新生得高大强壮,学得他哥哥的本事,会几招好鞭枪,人称“小尉迟”。孙新娶了母大虫顾大嫂为妻。解珍、解宝被毛太公陷害入狱,乐和求姐夫的弟弟孙新解救,孙新与顾大嫂联络邹渊、邹润等一些好汉,劫了大牢,救出解家兄弟,与梁山人马一起,打败祝家庄,杀了毛太公,一起投奔了梁山泊。孙新在梁山和顾大嫂主持东山酒店事务,迎来送往,打探消息,是梁山第一百条好汉。受招安后,孙新被封为武奕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