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子是什么神仙?云中子简介
2014-11-07 16:13:43

  道场:终南山 玉柱洞

  弟子:雷震子

  法宝:照妖剑、照妖鉴、通天神火柱、水火花篮、等。

  元始天尊的门人。修行于终南山玉柱洞。收徒雷震子,阐教门人里最悲天悯人的福德之仙,未遭遇九曲黄河阵削去三花、灭掉五气的劫数。

  开始时想除掉妲己,以拯救万民。扭转商朝气运,在朝歌与纣王那段对话,完全体现了他高洁的个人修为。给商纣一把自己削的松木剑除狐狸精,可惜被商纣烧了。

  相关战绩;绝龙岭打埋伏烧死闻太师。法力尽得元始天尊真传,姬周伐纣之战后已达到大罗金仙(准圣)级别。

  经历

  云中子向纣王进谏企图除掉妲己,失败后离开朝歌,后收雷震子为徒弟。据说云中子不是十二金仙,,这一位与众不同是因为十绝阵时他没有来,也没有被混元金斗收进去削了顶上三花,别人都羡他是个福德真仙。

  另外封神里他开始想除掉妲己,这与十二金仙是不同的,因为玉虚门下十二金仙都犯杀戒,引发的封神大劫,唯恐这仗打不起来绝对不会想杀妲己的(要不妲己早没命了),只是既是要除又不彻底些,老兄真不爽快!

  一有说法,云中子是阐教门下最擅长炼器之人。据说番天印、捆仙绳等许多大名鼎鼎的道具都曾被仿制过,算得上盗版的始祖。与他类似的另一位同时代炼器大家是截教的多宝道人。后诛仙剑阵破,被老君用风火蒲团卷走。云中子将雷震子由人改造为鸟人,可谓史上第一位改造人制造者。

  云中子的传说

  传说云中子乃是洪荒准圣红云老祖转世。由于前世红云老祖积德无数,却因天道(鸿钧老祖)算计身死道消。故而今世云中子乃世间仅有的福德之仙,不受九曲黄河阵之灾。与燃灯道人一样只能成为元始天尊的门人而不能成为元始天尊的嫡传弟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