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戈林对第三帝国空军来讲是有功还是有过
2014-11-12 14:47:05 戈林 戈培尔 希特勒

  戈林纳粹老牌党棍,在整个纳粹党中其地位是不可撼动的,他对纳粹党所付出也是空前的。早年作为一战中王牌飞行员,有着无数荣光,一战中最高军衔为上尉最高职务为飞行大队长。第二帝国于1919年战败后,戈林在1921年与同为一战中为德国作战的陆军下士希特勒先生所认识,并在1922年正式加入纳粹党,成为了纳粹党早期的党员之一。加入纳粹党之初就深得希特勒的重任,在冲锋队中任职。平时所做就是维护演讲场所的治安状况,以保证各种纳粹党活动的正常进行。1923年同希特勒等老牌纳粹党员一道参与啤酒馆起义,所说最终以失败告终,但是在这次起义中戈林也正式的走入了希特勒的法眼。戈林为此所付出的代价就是身中枪伤,为躲避追捕四处逃亡没有及时的治疗,最后成为伴随他一生的顽疾,为了减轻病痛的折磨不得不依靠毒品度日。也正是这次的负伤在其后的岁月中希特勒对戈林的所作所为都最大力度的支持他,因为戈林作为希特勒从政的老战友、好伙伴、及为纳粹党的崛起付出了空前的代价。1933年纳粹党正式上台,戈林先后所任不管部长、航空总监、普鲁士总理、内政部长、狩猎部长、航空部长、林业部长等职务。在希特勒提出整军备战后担任四年计划的总指挥。其在任职期间对第三帝国的政治、经济、军事都有重要作用并被希特勒在39年定为接班人。

  戈林对第三帝国空军的建设最早开始应该是在他担任航空部长的时期,第三帝国由于受一战的影响,不能拥有空军,那时候戈林上台后也就等同于第三帝国没有一名属于空军的正式飞行员。为了改变在飞行员数量以及质量上的短腿,戈林等以自身航空部长的作用,让政府开始大规模的在去德国范围内举办大量的航空俱乐部,以吸引德国人民对飞机的兴趣,为德国空军奠定了初步的基础,最起码是初步的解决了飞行员的问题。同时纳粹党上台后,德国经济开始全面复兴,经济形势的好转以及工业生产规模的扩大整个德国航空工业也开始正式的步入正轨,就这样第三帝国空军在初步条件就形成。在西班牙内战期间戈林派出第三帝国刚成立不久的空军携带装备前往西班牙,利用西班牙的实战来检验装备的性能以及训练具有战场经验的飞行员,这期间大量的轮换使得第三帝国早期的飞行员大都拥有一定的实战能力,飞行员素质整体上具有很大的提升、其次就是对空军装备进行了实战的检验,得到了许多的数据,为日后造出更好的战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9年波德战争爆发,此时第三帝国空军在以戈林为首的空军高层领导下,迅速的摧毁了波兰军队空军取得了战场制空权,并利用斯图卡式俯冲轰炸机不间断的为陆军提供战场掩护支援。使得波兰在极短的时间内丧失抵抗能力向第三帝国投降。紧接着的对法作战中戈林空军力压英法联合空军,稳稳地拿住制空权,作为关键的是支援了作为骑兵从阿登山脉出击的装甲大军。那时候由于山脉地形崎岖,重装部队难以展现出火力的强悍,而且作为地面部队攻坚利器的重炮不能及时的跟上大军开进的步伐,戈林领导的空军在压制对手的同时把轰炸机开出了重炮的水平,在山区空军把他们的俯冲轰战机当重炮用,一路上压制得联军士兵完全展现不出以逸待劳的情形随处可见的均是落荒而逃。可以说德军能够快速的绕过马奇诺防线闯过阿登山脉进入法国平原,空军是功不可没的。德国之所以能够在极短时间内征服欧洲大陆上的国家,以空军和装甲部队配合起来所打出的闪击战,那居功至伟,这空前的功劳中也是有戈林所领导的空军一半的。再后来的苏德战场上德国空军一直担任空中开路先锋,往往在数量不占优势的情形下完败苏联空军,并在东线战场上打出了世界上最为著名的一批王牌飞行员,这其中以埃里希哈特曼为典型代表,352架的战绩完全可以说得上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成为了世界空军历史上永远不可跨越的丰碑。戈林作为第三帝国空军的老大,在经济上一直是为德国空军挣力的,由于戈林是老牌纳粹党出身而且同希特勒是亲密好战友以及纳粹党元老功勋的身份,在抢占有限的军费时往往占尽先机。为空军发展获取了极为宝贵的经济来源,并在其他各种资源的占用上也是提供了极大地便利。

  但是戈林所领导下的空军也是有许多重大失误的,首先是在对英国作战中,戈林战术上的失误导致德国空军大量损失有经验的飞行员却没能达到想要的作战效果,最终在对英作战中以失败告终,同时空军也严重失血。其次就是在苏德战场上对于国防军第六集团军被围困之事上,戈林海口一跨使之第六集团军没有及时突围而出,最终第六集团军在斯大林格勒苦战而得不到应有的补给,导致第六集团军完全覆灭使兵力严重不足的东线战场白白丧失了二十多万经验丰富的优秀将士。第三就是在德国空军和海军之争中,戈林把所有能飞的东西都要收入空军名下,造成海军有航母却无舰载机的结局不得已花费了大量海军资源的航母不能上战场打击英国海军而是一直在港并随着战局的恶化自沉于海底,严重的消弱了海军战力。第四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戈林所领导的德国空军在发展思路上的局限,过于重视战斗机及近距离轰炸机的能力而忽视了远程战略轰炸机的发展,使得德国空军一直局限于是一支优秀的战术空军的地步,而不能成为一支真正的王牌空军。

  早期德国取得的空前战果与戈林领导的空军密不可分但是后期由于他所领导的空军不能够有效制空,也加速了德国陆军战局的恶化。造成了西线德军经常完全暴露在盟军空军的打击之下作战,这让本来就兵源紧缺的陆军在兵源上更加的难以为继。戈林在担任德国空军老大时候到底是有功还是有过,难以道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