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尤二姐是个什么样的人?如何评价尤二姐

  红楼梦尤二姐是个什么样的人?如何评价尤二姐

  尤二姐到底是一个什么样性格的人?我们可以来分析一下。

  首先,尤二姐确实是不守妇道的,在家做姑娘时就跟贾琏有染,并跟贾珍的关系也不清楚。

  她当然不是完全没有是非观念,也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妥。但她无法抵抗姐夫和他所给予的舒适生活的诱惑,所以一错再错,又和外甥贾蓉乱伦,终于到了不可自拔的地步。可能一开始她还自我安慰,以为有朝一日姐夫会帮助自己跟张华那个穷鬼退婚,然后纳自己为妾。然而很快她就意识到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姐夫和外甥很快就又看上了更加年轻也更有个性魅力的妹妹三姐。而母亲肯定也会按照姐夫的取向行事,更加偏爱妹妹,并且预备跟她养老。这样的话,大家都不肯帮忙,自己只能嫁给张华了。就算退亲成功,姐夫再另帮她说户好人家,凭自己的坏名声,还有什么好人家愿意娶自己?那张家要不是穷得娶不起媳妇,早就自动退婚了。而且即使真能另找到人家,也未必有贾家这样奢华高贵的门第吧?正当尤二姐柔肠百转寝食难安的时候,出现了一根救命稻草----贾琏。

  其次,缺乏判断力。

  尤二姐在嫁人前其实与女性没有太多接触,只有母亲妹妹和仆人。并不懂得与其他女人相处的技巧。如果她嫁给张华,虽然家境贫寒,但至少是个正房太太,不必受其他妻妾的气。但她爱慕虚荣,宁作凤尾不当鸡头,宁愿嫁给贾琏作小老婆。其实她嫁给贾琏,不但得了他的人,得了他的心,还得到了许多金钱财物,足够她和母亲下半辈子的生活了。可她又犯了个几乎所有第三者都要犯的错误——她还想要名份,于是她放弃了自己所有的优势,去追求那泡影一样虚荣的名份。当然,她也是有自己的野心的,她的野心无非是让得了妇科病的凤姐快快死掉,然后让贾琏实践诺言,扶自己为正。然而结果却与她的打算相反------先死掉的是她自己。

  第三,性格软弱,忍气吞声。

  同样是私定终身,但尤三姐看上的是未婚的柳湘莲,尤二姐却甘心给贾琏作妾,王熙凤借刀杀人,秋桐指桑骂槐,丫鬟仗势欺人,尤二姐有苦难言。只希望能给贾琏生下儿子,方可母凭子贵,却不知道王熙凤根本不可能允许这种事情的发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