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法兰西不屈的呐喊:戴高乐将军《高法国人民书》
2014-12-04 09:41:02

  夏尔·戴高乐(Charles de Gaulle,1890.11.22-1970.11.9)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创建者、法国军人、作家和政治家。1940年,戴高乐将军在伦敦通过英国广播公司发表讲话,号召法国民众抵抗法西斯德军对法国的占领。这一宣言标志着由戴高乐领导的反法西斯侵略和维护民主独立“自由法国”运动开始。”

  参考译文:

  <<告法国人民书>>

  法国输了一场战役!

  但法国没有输掉战争!

  一些昙花一现的掌权者在恐惧的驱使下投降了,忘记了尊严,使我们的国家受到奴役。然而,我们没有输掉!

  我们没有输掉,因为这是一场波及全世界的战争。在自由的世界里,巨大的力量还没有出击。总有一天,这些力量将会把敌人粉碎。到那时,法国应该以胜利者的姿态出现。那时,它将重新恢复往日的自由与荣耀。这是我的目标,我唯一的目标!

  因此,我向所有的法国人发出呼唤,不论他们身处何地,都与我团结起来,带着牺牲的精神和对未来的向往一道行动。

  我们的祖国危在旦夕。

  让我们奋起斗争,拯救祖国!

  法兰西万岁!

  总司令部,戴高乐将军

  S.W.I,伦敦卡尔顿花园4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