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蓉是谁的儿子?红楼梦贾蓉生平简介
2014-12-15 14:10:06 贾蓉 贾环 贾珍 贾政 贾赦 贾敬 贾琏

  贾蓉是谁的儿子?红楼梦贾蓉生平简介

  贾蓉是贾珍之子。

  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中人物。贾珍之子,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面目清秀,身材俊俏,轻裘宝带,美服华冠。他原为监生,妻子秦可卿死后,为了在丧礼上风光些,父亲贾珍花了一千两百两银子给他捐了个五品龙禁尉。后娶胡氏为妻。

  贾蓉长得是面目清秀,细挑身材,但生活上却和他父亲贾珍一样荒淫无耻。和姨娘尤二姐不干不净。为了达到能与尤二姐不断鬼混的目的,他想出了让贾琏偷娶尤二姐并安置在府外的主意,使得尤二姐被王熙凤逼死。由于他和父亲作恶多端,被人参奏,宁国府被锦衣军查抄。后依附荣府生活。

  人说这是凤姐和二人有暧昧关系的证据洪秋蕃的《红楼梦抉隐》就此大做其文章:“在凤姐原属玩弄,并非真意勾挑,染使易伧楚而为可人,几何不与蓉蔷同赓凤秽哉,吾故曰:男女之事,大半成于妇女也。贾瑞既知凤姐厉害,错不得一点,何以又敢轻薄耶?其因闻得蓉蔷风声无疑。”这又是典型的大男人主义的想法,凤姐这样做,无法设法保证自己的清白名声。所以要蓉蔷二人同时在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