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现存的一夫多妻制国家:变身现实版韦小宝
2014-12-18 16:30:15

  左拥右抱美娇娘一向是男人们梦寐以求的,无奈限于国家制度恐怕只能在梦里抱得美人归了。不过就目前资料来看,明确实行“一夫多妻制”的国家仍不在少数,而在一些法律明文规定“一夫一妻制”的国家,也同样存在“一夫多妻”现象。

  在这些国家,只要你够有钱,就可以任性的娶上好几位美眷。不过对于广大连一位丈母娘都搞不定的男同学来说,还是老老实实地学习“如何讨好丈母娘”吧!韦小宝也不是那么好当的哦!

  1、南非

  南非祖鲁是南非九大黑人部族中人数最多的民族,众多的妻子是一个祖鲁男人地位的象征。在祖鲁人的家庭生活中,男人主要负责在外放牧和挣钱,女人负责家务。

  牛,在祖鲁文化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是祖鲁人财富的象征。在祖鲁人的婚嫁中,牛是最重要的聘礼,一个家里有很多牛的祖鲁男子可以娶到很多妻子。想要换取牛群给儿子娶妻的家庭,也乐意将女儿嫁给富有的人家做三房、四房。当地时间2009年9月26日,南非,新郎Milton Mbhele和他的四个新娘举行婚礼。

  2、印度

  印度米佐拉姆邦的农村住着一户堪称世界上最大的家庭。67岁的家长齐奥纳·查纳共娶了39名妻子,并有94名子女、14名儿媳妇以及33名孙子女。

  齐奥纳所属的教派允许教徒想娶多少老婆就娶多少,而他是这个教派的首领。印度米佐拉姆邦印度的一夫多妻制是社会事实,女性的要出嫁时不仅要带给男方丰富的嫁妆才嫁得出去,还要承受着随时被休掉的可能。

  3、马赛部落

  马赛部落非洲最为外界所熟知的部落,应该是生活在肯尼亚的马赛部落。色彩绚丽的服饰和大大的耳洞是他们独特的标志。以放牧为主的马赛人吃住都离不开牛羊,牛羊肉及乳品以外的食物和生活用品也靠用牛羊交换来获得。在较老的马赛男人中间一夫多妻现象较为普遍,同一年龄组的男人之间可以借妻,娶亲要用牲畜做聘礼。

  4、喀麦隆

  在喀麦隆,老婆成百并不稀奇。各有居所自食其力喀麦隆男人经常问外国女游客:“你想成为我的第N个老婆么?”喀麦隆实行一夫多妻制,一个男人三四个老婆很平常,几十上百个老婆也不稀奇。

  在喀麦隆,新婚夫妇领取结婚证时要决定领取何种结婚证,因为喀麦隆有两种结婚证——一夫多妻结婚证和一夫一妻结婚证。

  当然,选哪种结婚证主要取决于女方,因为几乎100%的男人想领一夫多妻结婚证。如果新娘不同意一夫多妻婚姻,结局无非有两种:如果男方很爱女方,他就放弃一夫多妻婚姻,领取一夫一妻结婚证,这意味着在他们婚姻存续期间,丈夫不得再娶别的女人,否则就是违法;如果新郎是个花心男人,坚持领一夫多妻结婚证,那两人只好分手。

  5、阿拉伯

   阿拉伯国家婚恋制度为:一夫四妻。也就是说,只要男人有能力,最多可以迎娶四个老婆,当你想娶第五个老婆时候,必须将前四个老婆里一个离婚掉,周而复始轮回,导致离婚率高达175%。

  尽管法律允许阿拉伯男人最多可娶四个老婆,但多数男人都娶不起四个老婆,当某男想娶第四个老婆时,必须经过前三个老婆签字同意,其中一个老婆不同意时,这个男人将无法迎娶下一个老婆。

  在一个男人有四个老婆的家族里,男人必须准备四套房子,老公对所有老婆福利均等,假如给一个老婆买了宝马,那么,必须给其他三个老婆购置同等级和档次车辆,男人不可以对四个老婆厚此薄彼。

  男人和某老婆离婚了,除了需分配财产外,必须供给离异老婆生活费及子女抚养费。诸位想想,有多少男人吃得消如此内耗和折腾,所以,大多数阿拉伯男人一般是娶不起四个老婆。

  6、美国摩门教

  在美国,19世纪兴起的“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教徒(摩门教徒)实行一夫多妻制。摩门教徒与上帝“新立下的永恒誓约”,徒应多娶妻,以便“不断繁衍并为世界添补人丁”,认为只有奉行一夫多妻的人才能进入天堂。也是目前美国最大的奉行一夫多妻制的团体。

  在遭受主流社会诟病和打压后,20世纪二三十年代,摩门教领导层摒弃一夫多妻传统,试图融入美国主流社会。而一小部分拒绝改变的多妻制家庭迁居至犹他州与亚利桑那州边界,建立实行一夫多妻制的部落。

  7、乌干达

  乌干达是实行一夫多妻的国家,一个男性的性伴侣平均超过10个,这个国家也是目前艾滋病传播最广泛的国家。

  8、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伊克万一夫多妻俱乐部中的2个家庭。

  9、塞内加尔

  塞内加尔虽然是一个被西方看做民主实行得较好的国家,但是也是一个一夫多妻制的国家。

  10、泰国

  泰国虽然在法律上规定是一夫一妻制,但是在传统中,国王至百姓都可以一夫多妻,并且加以提倡,一般有三、四个老婆是很正常的事。甚至有地方风俗,门口摆了几个水缸,就代表娶了几个老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