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抗元第一名将?蒙古铁骑因为谁不能南下一步!
2014-12-21 13:47:36

蒙古南下攻金,则是在成吉思汗的儿子,也就是窝阔台时候的事。蒙古提出了与宋联合夹击金并将之灭亡的计划。大约在一个世纪之前,宋与金合力要灭辽,之后却导致宋受到金压迫的结果,所以这一次,宋就想要与蒙古合力灭金。后来,却也造成了其为蒙古所压迫的后果,关于这一点,从后世来看,总让人有为什么不懂长进的感觉。

金派使者来到了宋说:“回想自百年前,我国就与宋缔结条约和平共存,如果我国灭亡的话,那么宋不就会直接受到蒙古的威胁了吗?”然而这样的说词并未被宋所接受。说来当时宋的复仇心很强,因此才会愿意与蒙古合力灭金。

就这样,金在两国的夹击之下灭亡了。

清朝时,赵翼著有一本名为《二十二史札记》的书,这是一本对各朝代的正史加以评论的书籍,在其中就有着“金之兵、强弱不同”一章。金这个国家,在建国时非常地强,然而在亡国之际却非常地弱,因而特别地写了一篇来讨论。不过,虽说已经变弱,然在对蒙古军的作战中也不是没有获胜过,金国大将完颜陈和尚就以四百个骑兵胜过八千骑的蒙古军。

只是,毕竟金与蒙古之间的国力之间有压倒性的差距,光靠完颜陈和尚一个人再怎么努力,还是没有办法挽回颓势。

在灭金之时,参战中的宋军司令官孟珙,表现出色,其勇敢及巧妙的程度,即便是蒙古军都很感佩。

后来宋与蒙古之间的盟约破裂,也就是蒙古成为宋北方的威胁时,孟珙便担任北方的军司令官,在与蒙古军战斗的十年间,几乎都是靠他一个人在独撑大局。

不管是率领水军还是陆军,孟珙连连获胜,使得蒙古因为孟珙一人的存在而一直没有办法突破边境。

江陵之战时,蒙古军的阵营位于陆地。夜晚,受到了孟珙从水上而来的奇袭。当时的蒙古军建立了二十四座堡垒,在一夜之间完全失守!

其后,还历经了黄州之战。当黄州这座城在被蒙古的大军围困的时候,孟珙率领很少的军队,挥舞着长枪突破了蒙古军的重围,并最终解救了黄州城。

因为这样的关系,当这个人存在的时候,蒙古军就一直无法南下。一般来说,不管是在蒙古压倒性的兵力方面,还是关于“宋朝弱兵”什么的说法,在这时都是无法成立的。结果,被称为世界最强的蒙古军,光在灭宋这方面就花了四十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