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宗李适几个儿子?唐德宗李适的子女有哪些

  唐德宗李适几个儿子?唐德宗李适的子女有哪些

  儿子

  唐顺宗李诵,李诵,即唐顺宗;唐德宗的长子,唐肃宗上元二年(761)腊月初二(1月8日)出生于长安。806年逝世。去世后谥号为至德大圣大安孝皇帝,庙号顺宗,葬于丰陵。

  肃王李详,肃王李详,唐德宗李适五子。资秀异,帝爱之。大历十四年始王,与通、虔、舒、资四王同封。建中二年薨,甫四岁。帝欲用浮屠说,塔而不坟,礼仪判官李岧谏非礼,乃止。诏赠扬州大都督。

  昭王李诫,昭王李诫 ,唐德宗李适九子。贞元二十一年始王。亡薨年。

  通王李谌,唐通王李谌,唐德宗第三子也。大历十四年封,制授开府仪同三司。贞元九年十月,领宣武军节度大使、汴宋等州观察支度营田等使,以宣武都知兵马使李万荣为留后,王不出阁。十一年,河东帅李自良卒,以谌为河东节度大使,以行军司马李说知府事,充留后,亦不出阁。

  资王李谦,唐资王李谦,唐德宗李适七子。大历十四年始王,与通、虔、肃、舒四王同封。 亡薨年。

  钦王李谔,钦王李谔,唐德宗李适十子。顺宗即位,与珍王同封。亡薨年。

  虔王李谅,唐虔王李谅,唐德宗第四子。大历十四年封,授开府仪同三司。贞元二年,领蔡州节度大使、申光蔡观察等使,以大将吴少诚为留后。

  代王李諲,李諲,唐朝皇子,是唐德宗李适的第二子,(《旧唐书》记载为第八子,但是根据《唐大诏令集》卷三九的《太子第二男追封缙云郡王赐名諲制》记载,他应是唐德宗的第二子 )生母不详。

  大历三年追封为缙云郡王,早早去世。建中二年(781年),李諲被父亲唐德宗追封为代王。

  珍王李諴,珍王李諴 ,唐德宗李适十一子。顺宗即位,与钦王同封。大和六年薨。

  女儿:

  韩国贞穆公主,昭德王皇后所生。始封唐安公主。

  魏国宪穆公主,始封义阳公主。下嫁王士平。

  郑国庄穆公主,始封义章公主。下嫁张孝忠之子张茂宗。

  临真公主,下嫁秘书少监薛钊。

  永阳公主,下嫁殿中少监崔諲。

  普宁公主,早夭。

  义川公主,早夭。

  宜都公主,下嫁殿中少监柳昱。

  燕国襄穆公主,始封咸安公主。下降回纥武义成功可汗,

  晋平公主,早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