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哀帝李柷怎么死的?唐哀帝李柷的陵墓在哪

  李柷[zhù](892年-908年),原名李祚唐昭宗第九子,唐朝末代皇帝

  乾宁四年(897年),封辉王。天复三年(903年),拜开府仪同三司、充诸道兵马元帅。天佑元年(904年),唐昭宗被弑杀后,蒋玄晖假传遗诏拥立。在位3年后被废,次年被鸩杀,葬于温陵,年仅17岁。

  李柷即位时,他不过是藩镇手中的一个傀儡皇帝。天祐二年(905年),掌握实际权力的(梁王)朱温(朱全忠)见废帝灭唐时机已到,便先将唐朝朝臣全部杀光(史称“白马驿之祸”),天祐四年(907年)逼李柷禅位与他,降封李柷为济阴王。朱温登基称帝,改名朱晃,建立“梁”,史称“后梁”。唐朝灭亡。逊位后 李柷被迁到曹州(今山东省菏泽市),次年(908年)二月二十一日被(后梁太祖)朱温毒死,以王礼葬之。

  温陵:唐哀帝李柷(zhu)的陵墓。位于今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县。或言菏泽市牡丹区朱集乡朱水河畔,开挖河渠时,专门绕过温陵。上世纪七十年代,文革破四旧过程中曾经被打开,为当地政府强行封堵。现已被盗扰,封土可见明显盗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