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僖宗李儇怎么死的?唐僖宗陵墓在哪

  唐僖宗李儇怎么死的?唐僖宗陵墓在哪

  唐僖宗李儇[xuān](862年6月8日―888年),初名李俨唐懿宗第五子,母惠安皇后王氏[1] ,唐朝第十八位皇帝(武则天除外),873年―888年在位,在位15年。

  唐僖宗生于咸通三年五月八日(862年6月8日),唐懿宗病重弥留之际,他在宦官的支持下被立为皇太子,改名李儇,并于唐懿宗死后柩前即位。时在咸通十四年(873年)七月二十日,唐僖宗12虚岁,是整个唐朝即位年龄最小的皇帝。文德元年三月六日(888年4月20日)死于长安,享年27岁,死后谥号为惠圣恭定孝皇帝。

  光四年(888)二月,病中的僖宗终于又一次回到长安,在拜谒太庙以后,举行大赦,改元“文德”。三月三日,僖宗得“暴疾”,文德元年(888)三月六日,27岁的僖宗终于在颠沛流离之后离开了人世。幸运的是,他虽然是几度逃离京师,却是在长安宫中的武德殿驾崩的,而且在当年的十二月被葬在了靖陵(位于今陕西乾县铁佛镇南陵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