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懿宗宠妃郭淑妃简介 郭淑妃结局是什么?

  淑妃郭氏(?——?),唐懿宗李漼妃嫔之一,生一女同昌公主。

  郭氏幼年时入侍当时为郓王的唐懿宗府邸。当时唐宣宗在位时,年事已高,忌讳别人谈到立太子的事情。郓王身为嫡长子而居住在外宫,内心常忧惴。郭氏护侍左右,慰安起居,终得无恙。郭氏生女未能说话,忽然说:“得活。”郓王惊异之。等到即位,封郭妃为美人,后来进升为淑妃。

  郭氏的女儿同昌公主,下嫁韦保衡。郭淑妃因为公主的缘故出入韦保衡的内宅娱饮不禁。当时有流言蜚语说郭淑妃与女婿韦保衡淫乱,莫得其端。唐僖宗登基后,韦保衡因为它罪为为人告发,并且因为旧谤,被贬死。郭淑妃仍然居住在禁中。黄巢造反时,唐僖宗出逃仓促,郭淑妃来不及跟从,遂流落闾里,不知所终。

  相关史料

  《新唐书 列传第二》

  懿宗淑妃郭氏,幼入郓王邸。宣宗在位,春秋高,恶人言立太子事。王以嫡长居外宫,心常忧惴。妃护侍左右,慰安起居,终得无恙。生女未能言,忽曰:“得活。”王惊异之。及即位,以妃为美人,进拜淑妃。

  女为同昌公主,下嫁韦保衡。保衡处内宅,妃以主故,出入娱饮不禁,是时哗言与保衡乱,莫得其端。僖宗立,保衡缘它罪为人所发,且污旧谤,卒贬死。妃犹处禁中。黄巢之难,天子出蜀仓卒,妃不及从,遂流落闾里,不知所终。

  《唐会要》内职

  懿宗淑妃郭氏。(生同昌公主。帝在藩郏?常经重疾,妃侍医药,见黄龙出入卧内。既间,妃以异告,帝曰:“慎勿言之,贵必不相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