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宪宗朱见深活了多少岁?明宪宗墓在哪

  明宪宗朱见深活了多少岁?明宪宗墓在哪

      明宪宗朱见深(1447—1487年),明朝第八位皇帝(1464-1487年在位)。明英宗朱祁镇长子,母孝肃皇后周氏。初名朱见浚。

  朱见深英明宽仁,恢复了朱祁钰的皇帝尊号,平反于谦的冤屈,任用贤明的大臣商辂等治国理政,可以说有君王的风度。时代风气清明,朝廷多名贤俊彦,朱见深能够宽免赋税、减省刑罚,使社会经济渐渐复苏。但是在位期间任用奸邪,不能说没有缺陷。

  成化二十三年( 1487年)九月九日病逝,终年41岁。庙号宪宗,谥号继天凝道诚明仁敬崇文肃武宏德圣孝纯皇帝。葬在明十三陵的茂陵。

  明茂陵,位于明十三陵明裕陵右侧的聚宝山下,是明朝第八位皇帝明宪宗朱见深和王氏纪氏邵氏三位皇后的合葬陵寝。明宪宗朱见深,初名见浚。英宗长子,正统十二年(1447年)十一月二日生,十四年(1449年)八月二十二日立为皇太子。景泰三年(1452年)五月二日废为沂王。天顺元年(1457年)三月六日,复立为皇太子,改名见深。八年(1464年)正月二十二日即皇帝位。次年改元成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