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李贤是武则天生的吗?

  李贤武则天的亲生儿子吗?

  李贤是唐高宗与武则天的第二个儿子,但是有人说他并非武则天亲生,而是武则天的姐姐韩国夫人所生,武则天碍于李治的面子只好认下了这个孩子。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对于这个问题,史学家曾有过周密而详尽的考证和论述。大多数认为贤是武则天的亲生儿子。抛开其它理由不谈,只从武则天有无必要抱养别人的孩子这一点来分析,就可看出李贤是否为武则天所生。

  早在唐太宗卧病在床时,作为侍女的武则天就己和太子李治眉目传情,太宗死后不久,高宗李治便以给太宗进香为名常去感业寺与武则天幽会。随后,武则天便生下皇子李弘。同时,后宫中王皇后正与高宗宠爱的萧淑妃争风吃醋,发现高宗将爱转向尼姑庵中的武则天时,她心中非常高兴,于是一边怂恿皇帝接回武则天,一边暗示武则天蓄发准备进宫。很快,武则天在王皇后的安排下顺利地重返后宫,被高宗封为昭仪。

  而王皇后这时见武昭仪既受高宗宠爱,又生有皇子李弘,对她很不利,于是在舅舅柳爽的参谋下,抱养了高宗与后宫妃子中出身卑微的刘氏所生的孩子李忠,并匆匆逼着高宗将李忠封为太子,暂时稳住了皇后的地位。但是心强好胜的武则天虽然表面仍与王皇后姐妹相称,而心中早己谋划着如何铲除前进路上的这些障碍。几经努力终于将王皇后与萧淑妃一同打入冷宫幽禁起来,她如愿以偿地戴上了皇后的桂冠,将自己与高宗的长子李弘封为太子。

  因此,由武则天从尼姑到皇后的奋斗过程看来,武则天在入宫前就生有皇子李弘,这期间,她的心思根本就不在封谁为太子的问题上,只是考虑稳住自己的地位进而达到更高的目的。再说,武则天重新入后宫以后,独得高宗李治宠幸,因而夫妻关系非常密切。高宗总共十八个儿女,六个就是武则天所生,武则天自己那么多的儿女,还用抱养姐姐的孩子吗?由此看来,李贤是武则天的亲生子是肯定无疑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