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度宗赵禥的全皇后有子女吗?全皇后子女简介
2015-03-10 15:25:54 宋度宗 宋理宗

  全皇后全玖,浙江会稽人,宋度宗皇后。度宗死后被尊为皇太后。1276年,元军兵临临安,谢太皇太后带领宋恭帝投降,全太后也随儿子被押解到大都。最后在大都的正智寺出家为尼而终。

  度宗立为皇帝后,咸淳三年(1267)正月,册封她为皇后。追赠三代官职,赐家庙、第宅。其弟全清夫、全庭辉等一十五人,各任一官。咸淳五年三月,皇后回家探亲,推加恩泽给亲戚五十六人,升官一级。咸平郡夫人全氏三十二人,各分等特别封赏。皇后生子不育,后又生下瀛国公。

  全皇后有一子赵舒:

  宋朝第十五代(南宋第六任)皇帝宋度宗赵禥的次子,生母全皇后,出生时间景定五年(1264年)七月。赵禥被伯父宋理宗确立为皇位继承人,同年十月,宋理宗驾崩,宋度宗即位。不久,赵舒夭折。宋度宗有七子,度宗之后,南宋灭亡前夕,赵焯的六弟赵显(宋恭帝)、五弟赵昰(宋端宗)、七弟赵昺先后登上皇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