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金瓶梅中的女人为何主动对西门庆投怀送抱?
2015-03-11 11:15:38 潘金莲

  看过金瓶梅,大家对大坏蛋西门庆并不陌生,这是一个集奸商、恶棍、色鬼、官痞于一身的大混子,可是好些女子,甚至并不坏的女人为何主动对西门庆投怀送抱。要知道,西门庆并不是驴不吃草强按头的货色,即便如潘金莲也是到了火候,两个人才擦出火花。

  那么现在来看一下女人们为何会主动对西门庆投怀送抱:

  其一,外形。古人和现在人都一样,大部分都是外貌协会的。潘金莲第一眼看见西门庆:“把眼看那人,也有二十五六年纪,生得十分浮浪。头上戴着缨子帽儿,金铃珑簪儿,金井玉栏杆圈儿;长腰才,身穿绿罗褶儿;脚下细结底陈桥鞋儿,清水布袜儿;手里摇着洒金川扇儿,越显出张生般庞儿,潘安的貌儿。可意的人儿,风风流流从帘子下丢与个眼色儿。”人长得漂亮,为西门庆加分不少。在孟玉楼的眼里“那妇人偷眼看西门庆,见他人物风流,心下已十分中意”然后便水到渠成。

  其二,体魄。西门庆身材魁梧,又有好身手。正如文嫂像林太太介绍的那样:“今老爹不上三十一二年纪,正是当年汉子,大身材,一表人物。也曾吃药养龟,惯调风情;双陆象棋,无所不通;蹴踘打毬,无所不晓;诸子百家,拆白道字,眼见就会。端的击玉敲金,百怜百俐……”

  

  其三,儒雅。西门庆虽有流氓行径,但乍一看却知书达理,有些学问。西门庆一见便躬身施礼,说道:“请太太转上,学生拜见。”林氏道:“大人免礼罢。”西门庆不肯,就侧身磕下头去拜两拜。妇人亦叙礼相还。拜毕,西门庆正面椅子上坐了,林氏就在下边梳背炕沿斜佥相陪。林氏陪西门庆吃了茶,文嫂就在旁说道:“太太久闻老爹执掌刑名,敢使小媳妇请老爹来央烦桩事儿,未知老爹可依允不依?”西门庆道:“不知老太太有甚事吩咐?”林氏道:“不瞒大人说,寒家虽世代做了这招宣,不幸夫主去世年久,家中无甚积蓄。小儿年幼优养,未曾考袭,如今虽入武学肄业,年幼失学。外边有几个奸诈不良的人,日逐引诱他在外飘酒,把家事都失了。几次欲待要往公门诉状,诚恐抛头露面,有失先夫名节。今日敢请大人至寒家诉其衷曲,就如同递状一般。望乞大人千万留情把这干人怎生处断开了,使小儿改过自新,专习功名,以承先业,实出大人再造之恩,妾身感激不浅,自当重谢。”西门庆道:“老太太怎生这般说。尊家乃世代簪缨,先朝将相。令郎既入武学,正当努力功名,承其祖武,不意听游食所哄,留连花酒,实出少年所为。太太既吩咐,学生到衙门里,即时把这干人处分惩治,庶可杜绝将来。”这妇人听了,连忙起身,向西门庆道了万福,说道:“容日妾身致谢大人。”西门庆道:“你我一家,何出此言。”看看这二人言语,哪里像偷情的,倒是做学问的在交心。

  其四,会打点。西门庆经商不是一帆风顺的,父亲给他留的基业也并不大,最后西门庆能够在当地站的住脚,靠的就是上下使银子,从而成为当地的老大,最后巴结上了当朝太师蔡京,虽然花去了不少真金银子,但后来因此财源滚滚,并且做了官。有了银子做了官,自然会有好多女人投怀送抱,希望得到他的庇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