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演义俏罗成葬在潍坊大地上,还有九个老婆!
2015-03-11 16:11:37 罗成 李世民

  隋唐演义里面的“罗成”几乎是唐代家喻户晓的人物,他是燕山北平王罗艺的儿子,秦琼的表弟,精通枪法,因皮肤白皙面容俊俏但却不苟言笑,人送绰号“冷面寒枪俏罗成”,在《隋唐演义》和《说唐》中都是第七条好汉,而后跟随秦琼、程咬金等人投奔李世民,小说里被称为是可以比于三国时的常胜将军赵云

  那么,现实中真的有罗成这个人么?《新唐书》里却没有罗成的名字。只有一个叫罗士的,这个人也用枪,当然也是十分勇猛,少年英雄,是秦琼的老乡,不过在与刘黑闼起义军的战斗中被杀,死的时候也只有二十岁。

  用现在的话说,罗成是英雄貌美,武功高强。自然也是妻妾成群,美女爱英雄嘛。如果放在现代绝对是能登上“时代”杂志封面的人啊。

  在潍坊昌乐西南80里处,至今还有传说中罗成以及九位夫人共计十个墓,当地人称为“九女藏夫冢”或者“罗成十冢”,据说这九位夫人的坟墓分布在九个独特的位置,从任何一个角度看都只能看到九个,总有一个冢子被隐藏。传说这是九位夫人为了爱护自己的丈夫而自己形成的。

  ”九女藏夫“是一个美好爱情的见证,不管故事是真是假,九女藏夫冢却真实的在我们的眼前。所以,二哥认为只要有真情,够味道,你就会流传千古啊。努力吧!少年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