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自己妹妹为干妈的齐王刘肥:揭秘刘邦长子刘肥
2015-03-16 14:32:51 吕雉 项羽 刘邦

  汉高祖刘邦死后,他那个宝贝皇后吕雉把他老人家的儿子,一个接着一个咔嚓了,当然,个别装孙子的得以幸免,这其中就包括后来的汉文帝刘恒。而这几个装孙子的,有一个极为离谱,估计刘邦泉下有知,一定会从他老人家宽大的皇家坟墓里爬出来,因为他这个宝贝儿子居然认了他老人家的亲生女儿鲁元公主为干妈,说得直接一些,就是哥哥认了自己的亲妹妹为干妈。

  这个认自己的亲妹妹为干妈的就是齐王刘肥,刘邦的长子。

  一

  虽然是长子,但刘肥却不是刘邦的原配夫人吕雉所生,而是汉高祖他老人家乱搞男女关系的结果。

  刘邦做沛县的泗水亭长时,快40岁了,还没有结婚,但他盯上了辖区内的一个有夫之妇。仗着手里有点权力,我们未来的汉高祖公而不忘私,把那个女人的老公给打发去了长安,做了一年的苦役。

  那位老兄从长安回来之后,发现自己的老婆的肚子竟然鼓起来了,他自己明白,他99.99%应该没有尧他爹的那个能耐,能让自己老婆怀了14个月孕给他生下个圣人,那么只有一个解释,自己的老婆是被人搞大了肚子,而且即使瞎子都能看出来,这个人除了刘邦没有别人。而我们未来的汉高祖绝对了不起,竟然让他心甘情愿的让自己老婆把孩子生了下来,就是我们本文所说的主人公刘肥。当然,刘邦他老人家是不是找了黑社会或者给了些经济补偿,因为没有史料记载,我也不敢胡说。

  二

  不久之后,刘邦走了桃花运,一个姓吕的老头眼神比较犀利,据说看见刘邦的脑袋上面有什么五彩云气。当然,是不是刘邦刚做完头部按摩之后的物理反应就不得而知了。总之,吕老头把自己20来岁的漂亮闺女吕雉给他做了老婆,过了几年,吕雉为刘邦生了一双儿女——鲁元公主和后来的汉惠帝刘盈

  应该说,还真让吕老头蒙上了,10来年后,当初的穷光蛋、大地痞、大无赖——刘邦竟然成了皇帝,当然,吕老头的闺女吕雉也就成了皇后。

  可以想象,睚眦必报的吕雉,瞅着这个刘肥难免眼眶子有点发青。但是,有刘邦在,吕雉的皇后地位都有些岌岌可危,还不敢对刘肥怎么样。作为大儿子,刘肥被刘邦封为齐王,统辖73座城池,如果按照战国七雄的标准计算,他几乎拥有汉朝天下的1/7,这无疑更成为吕雉的眼中钉。

  三

  刘邦不是神仙,当然也会有死的一天。刘邦死后,吕雉的儿子刘盈成了皇帝,就是汉惠帝,而作为太后,吕雉掌握了当时的生杀大权,于是刘邦的那些儿子一个接着一个倒霉了,当然,刘肥更为凶险。

  惠帝2年新年,刘肥从他的封国齐国来长安朝会。这是当时汉朝的规矩,新年一到,各地的诸侯王都得来长安朝贺,祭祀祖先,进献些土特产之类的东西孝敬皇帝和太后。

  那次朝会完毕,宽厚仁孝的汉惠帝刘盈难免要请那几个刘姓诸王一起喝酒,述述家常。刘肥是刘盈的大哥,而这个刘盈为人很不错,很有几分礼让精神,就让他的这位大哥坐在上座,自己坐在下座,像普通老百姓家里那样。本来这也很正常,在朝堂上讲君臣之礼,在家里像普通老百姓那样讲讲长幼之礼也没什么大不了。

  但吕雉不高兴了,大为恼怒,她把旁边的太监叫来,耳语了几句。太监会意,马上斟了两杯毒酒分别放在刘肥和皇帝刘盈面前。要求刘肥举杯为吕雉敬酒。

  刘盈看哥哥起来敬酒,也赶忙站起来,端起那杯酒,想和哥哥同时向母亲祝寿。吕雉一看吓坏了,赶忙扑上去把刘盈手中的毒酒倒掉。刘肥看见吕后行为古怪,大吃一惊,酒自然不敢喝了,借口酒醉,辞谢出宫。之后派人打探,得到消息说那杯是毒酒。刘肥当时据说吓得面如土色,他明白,这下想活着回齐国很难了。

  四

  刘肥一筹莫展,开始交待后事。这时他手下的一名随从却笑了,问他:“大王,您是想活,还是想死?”

  听了这句话,刘肥的鼻子差点没气歪了:“废话,谁他妈想死!”

  “那好。”随从收起笑容,瞅着刘肥认真地说,“如果大王想活,不妨装装孙子!”

  刘肥更是没好气:“装孙子?我他妈的能怎么装?”

  随从看着刘肥,镇定地说:“除了皇帝,鲁国公主也是太后的亲生骨肉,现在大王您贵为齐王,领有73座城池,而人家鲁国公主才有鲁国几座小城,太后心里能平衡吗?我看大王干脆向太后献上一个郡的城池,作为鲁元公主的汤沐邑,那么大王您也就能活着回齐国了。”

  (注:所谓“汤沐邑”,是指某人除了封地之外,另外又赐给他一个城邑的税收,专门供此人洗澡而用,实际上这笔钱就算他每天洗百八十个澡附带着找千八百个小姐按摩也花不完。)

  啥最重要,命最重要——随从的这一番话让刘肥霎时如醍醐灌顶。于是,他连夜去见吕雉,眼泪汪汪地表达了个人的忠诚,然后诚恳地表示,希望能荣幸地把齐国的城阳郡献给鲁国公主,以供鲁元公主洗澡所用,并尊鲁元公主为齐国太后。

  哥哥是齐王,尊妹妹为齐国太后,那就等于尊其为自己的老妈了。但既然命悬人手,还顾得上什么长幼辈分?看到刘肥如此懂事,让自己女儿名利双收,吕雉乐得像一个招财猫,也就不想杀刘肥了。

  刘肥得以保全性命。但是,认自己的亲妹妹为老妈,刘肥也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