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潘石屹谈《平凡的世界》 看剧每晚都要哭一场
2015-03-16 16:47:04

  电视剧《平凡的世界》正在腾讯视频热播,该剧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和好评。12日下午,该剧男主角孙少安扮演者王雷与企业家潘石屹,现身乐视网《星月私房话》“走进北大”特别节目,现场,两人不仅畅谈对原著以及这部剧的感触,王雷还为潘石屹系上陕北农民特色的白羊肚手巾,并笑称“手艺还没丢”。

  王雷:拍这部剧是一辈子的幸运

  说起拍摄《平凡的世界》的感触,王雷直言,作为一名演员能拍摄这样一部戏是一辈子的幸运,而能出演孙少安更是幸运中的幸运,“说到现在有点哽咽了,真是挺激动的。因为这个戏对于我来讲,意义非凡。我一直想拍一部对自己有挑战的戏,我不想再去重复《金太郎的幸福生活》那样的戏了,因为他已经很幸福了。所以,我想去演一点难度大的角色,正好《平凡的世界》这部剧找到了我,所以我觉得很幸运。我愿意通过这样一部作品来检验一下自己作为一个演员,到底具备什么样的水准,到底几斤几两。”

  虽然没有那个时代的生活体验,但王雷表示,随着拍摄的一天天进展,自己越来越相那个时代,甚至在自己的脑子里还建立了整个村的体系,一闭眼各家各户在哪就会浮现在脑海中。“这个戏拍完以后我也去了一次路遥纪念馆,我在门口鞠了三个躬,鞠完以后又鞠了三个躬。后来我觉得鞠多少个躬都表达不出我对路遥先生这种敬畏之心,因为我真的觉得他为了中国的文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且我觉得更有意义的是他让我们80后,包括以后90后、00后、10后的人永远不会忘记曾经有这样一个时代,有那样一批敢于奋斗、勇敢的人,在那么不容易的一个时代里还能坚持自己的梦想。”王雷说。

  随后,王雷还直言,做人一定要有梦想,“大家都问我平凡是什么?我说平凡就是繁华落尽不忘初心,不管走到哪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永远有一个能回归平凡的心态。有梦想,做人一定要做个有梦想的人,做事多做一些有影响的事。”

王雷与潘石屹

  潘石屹:看电视剧每晚都哭一场

  潘石屹曾表示,路遥的原著《平凡的世界》他一共看了七遍,现场,他也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一本书能看七遍,“每一次在我人生低潮的时候、碰到困难的时候,觉得这个坎过不去的时候,我就读上一遍《平凡的世界》。所以《平凡的世界》里面的每一个细节我都非常清楚。”

  他还透露,自己跟孙少安、孙少平的好多经历都是一样的,有意思的是,他的第一份工作是按照孙少安的指引,建砖厂,后来才有了今天的自己,“孙少安创业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呢?是建砖厂,我就按照孙少安的指引,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建砖厂。办了这个砖厂,算是赚了第一笔钱,然后就开始做房地产了。房地产当然也赚钱了,比烧砖赚的钱还要多。”

  说起看这部电视剧的感受,潘石屹直言,看前三集的时候,觉得剧中的人物和自己想象的都不一样,但越往后看,越有感触:“我现在看到第十一集,每天晚上,躺到床上都要哭一场,因为太感人了。我老婆在旁边也不知道为什么,泪流满面老泪纵横。所以我觉得这就是这个作品的力量。”

  为何这部作品让潘石屹如此受触动,他直言,《平凡的世界》是一部最伟大的作品,“它的伟大之处可能是说‘苦难是人最宝贵的财富’,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实际上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平凡的世界》无论是书也好、电视剧也好,它传递给我们每一个人一个非常强大的精神力量,这个精神力量是能超越一切的,这个精神力量就是爱,以德报怨,不管你周围的人对你好不好,一定要全身心的爱你周围的每一个人。这是《平凡的世界》这部作品最让我受到感动的地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