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在神雕侠侣中郭芙和小龙女到底谁最适合杨过?
2015-03-17 15:16:30

  新版的《神雕侠侣》电视剧已经更新到了50集,该讲的故事都差不多讲了。杨过16年的等待,终于要见分晓。章贡哥是金庸迷,小时候就被金庸的小说弄得迷迷糊糊的,甚至走到山上都希望自己也有一场奇遇,遗憾的是,到今天这场奇遇都没有“光临”。新版的电视剧虽说有诸多的失望,但忍不住还是追了一回,一集集地看了下来。今天,章贡哥想说说郭芙和小龙女谁最适合杨过的问题。

  二十年前,章贡哥毫无犹豫地就会说:小龙女!就凭他们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爱恋,就足以感天动地。如此纯洁的爱情,世间难有,古今难再,如果小龙女不合适杨过,那还有谁敢爱?但是,今天章贡似乎更想投给郭芙一票。郭芙的美貌没得说,家庭没得说,杨过如果娶了她,那瞬间就草根变凤凰了。杨过实际上很需要这样的一个女子来帮扶他在社会上扬名立万。可能有人会说,郭芙武功不行。但是,杨过需要的女人,不一定要武功盖世,只要能给他一份心灵安慰就好。也可能有人会说,郭芙太不会说话了,还动不动就撒小姐脾气,实在不适合杨过。但是,郭芙不会说话,对杨过凶,恰恰是因为太在意杨过。

  郭芙喜欢杨过,却放不下自己高傲的姿态,这就是她的悲剧。如果她能随时随处为杨过着想,在杨过面前就丢掉那大小姐脾气,也许杨过根本就不会爱上小龙女。遗憾的是,黄蓉冰雪聪明,就是没能及时地教会自己的女儿该怎样去爱。郭芙,成了个真真切切的“刁蛮公主”。现实生活中,爱情不是生活的惟一。小龙女和杨过好,如果真的是今天的生活,有人几人能够承受得了这样的压力和苦难?我们喜欢文学作品里惊天动地的爱情,也渴望拥有浪漫的恋爱经历,但是,作为女人,如果一心只想着浪漫,只想着男生会不顾一切制造浪漫,那是多么不现实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