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捕实力排名 四大名捕是哪四个?
2015-03-18 13:29:53

  “天下四大名捕”,系指:无情、铁手、追命、冷血四人

  “天下四大名捕”都是武林中的数一数二的好手,各人有各人过人之能。人人俱有两手绝技。这四人的名宇,正如这四人的行事。

  “武林四大名捕”是以入门先后排名,并非按名望、年龄编排的。冷血入门最晚,只有八年,乔居最末。追命早年已在江湖上成名,十一年前入诸葛先生门下。铁手入门武功亦甚低,是十五年前进来的,所以追命居次未,铁手却是老二。无情年纪比追命、铁手都轻,但在十八年前已被诸葛先生抚养,所以是大师兄。要不是他双足已残、身体虚弱,只怕已得诸葛先生真传十之八九了。

  他们四人出道以来,纵有天大的案件,能惊动四大名捕之一,已是非同小可,充其量是两人同赴,三人同办的案件已是极少了。四人联手的案件,只办过三宗。这三宗都是惊天动地的巨案。四人也因这三件案的解决而被誉为“天下四大名捕”。

  NO.1、无情(二十二岁)

  原名:成崖余 绝技流风所及、暗器

  “无腿行千里,千手不能防”,以计略及暗器冠绝天下。

  无情自幼患哮喘症,生长在江苏淮阴城白瀑村一个富有之家,父亲“文武榜眼”,是王相爷手下名重一时的文武榜眼成亭田,华山门人,会使“掌心雷”,能文善武,诗才京城称绝。母亲“玉女穿梭”甄绣衣,一口细针能绣出皇官御园里也培植不出的花朵,而且能刺中人身的七十二处穴道,百发百中,能治病杀人。无情六岁的一天晚上,薛狐悲等十三个蒙面人闯了进来,杀了他全家三十二口,无情的被斩断双腿,震伤内腑,后被诸葛先生所救。虽经诸葛先生全力救治,但仍无法修习内功,武功也因此大打折扣。

  无情外表非常冷静,脸色苍白,剑眉星目,温文中略带杀气。清瘦凌峻,嘴唇薄如剑身,双腿齐膝没去,身着儒生布襟,白衫长袖,神色冷峻而萧杀,眉宇间常现悲愤与忧虑之情。他虽不过二十出头,但心思缜密,深谋远虑,已逾四十之龄。一双腿虽已废,行动不便,内力全无,但追缉侦查,向未有负重任,一向杀手无情。

  无情苦修勤习,在巧劲及机括发射暗器方面,独有专长。机关五行,又有心得,终于以手代腿,练成绝世轻功。无情苦练一种不以腿发劲的轻功流风所及,化弱点为优点;唯因体弱不能练武,故潜心练暗器,以巧劲发射,是江湖上第一暗器名家。他心思缜密,出手狠辣,但内心非但不是无情,而且极易动情。

  他腿虽废而轻功极佳,浸淫于暗器而疏于学武,手持玉笛,暗器有精钢白骨追魂钉、丧门钉、钢镖、金镖、蓝羽箭、银针、铁弹、火磷弹、铁胆、铁鸡爪、铁蒺藜、青莲子、铁莲子、椎、流星槌、六角挫、飞叉、袖箭、飞蝗石、各种型号的柳叶飞刀、匕首、口中暗器……

  无情善布制机关。他坐在轿中,由四名武功奇精的青衣童子抬着,如非一流高手,根本靠不近他一丈之内。

  他未能真无情,又不能洒然忘情,难免身受其苦。

  无情四绝:一绝是当年鲁班座下首席大弟子鲁志子后代制的轿子,一绝是暗器,一绝是轻功,一绝是才智

  四名抬轿青衣童子“金银铜铁四剑童”:

  1.会“清风十三式”

  2.会青城派“断肠剑法”

  3.会天山派“落鹰剑法”

  4.会泰山派“开碑回天剑”

  轿子:内外上下有二十四道机括,无一不是无情亲手制作、雕刻的。这顶轿子的功效不仅能弥补他两腿的缺憾,甚至就相当于另一个和他一样暗器令人难防的生死战友。轿子不是人,正因为它不是人,更教人难防,死在它手上的人,就更多。也因为轿子不是人,所以它与无情之间从没有误会隔阂,更不会出卖主人。它不是人,但比人更值得赖。无情对这顶轿子有说不出来的亲切之情。有一次在昆仑绝顶上,他受五十三名黑道中人的攻击,但这五十三人,没有一人能冲过这顶轿子的防卫线。这顶轿子既是他的战友,也是他的恩人,甚至是他的家。他自小失去了亲人,除了他与诸葛先生及三位师弟在一起时,就只有在这顶轿子里最温暖、最安全。

  NO.2、铁手(三十岁)

  原名:铁游夏,绝技一以灌顶神功、赤手凶拳

  早年已是当地名捕,后带艺摆诸葛小花为师,双臂如铜,无毒能侵,断金碎石,是为铁手。铁手铁拳无敌,内力浑厚无匹,从不心高气躁。为人和蔼,言笑不拘,十分谦虚,内功浑厚,招式变化极多,一双手所下的功夫,是任何掌法名家所不及的。此人温和仁厚,胸怀旷达,又十分机智。

  铁手虽然年纪方轻,貌不奇特,但自有令人感到一种谦和、开朗、从容的气度,喜穿黑衣,铁衣神风。他渊亭岳峙,竟隐然武林宗主气度,举止悠闲淡雅。人人以为外号人称“铁手”者,必绷脸怒目,没料到是一个谦恭有礼,随和风雅的年轻人。与他的名字,以及江湖上黑道人谈虎色变的名头,大不相同。

  铁手的声音,绵延不绝,不见得如何震耳,却能把一切声音压下来。

  铁手是个捕快,他本可以只管职份以内的事,缉拿罪犯便可。可他侠义气概,比谁都烈,许多不是他管的事,他都要管上一管。他生平捕获大好大恶之人固然多,但也释救侠义之士。

  必杀技:赤手凶拳

  1.铁划银钩(将一只手的气聚到另一只手上去,一手阴一手阳,阴阳相合,威力无穷)

  2.赤壁铜墙(将全身的内力聚集到一只手,猛然迸发出来形成气墙御敌,无攻击力)

  3.十里惊雷(将周身内力聚在一只手上,以雷电的形式释放出来,可波极及远处的地方)

  4.卧虎潜龙(将力量灌入地下直通对手所在处,令人防不胜防)

  5.炼火焚拳(也是将力量集中在手上爆发出火,不同的是借手臂的力量将其掷出,是铁手最厉害的,也是唯一一招远距离攻击招式)

  6.万军莫敌(将所有内力集中于手上以小规模火焰的形式爆发出来,再配合快拳时与空气磨擦生成的热量,威力无可比拟)

  7.分裂天地(将所有能量齐聚双手,以雨点般的狂烈快拳猛击敌人,威力之大旷世罕见,但耗力亦奇巨,使用之后无以为继)

  NO.3、追命(年龄最长)

  原名:崔略商

  追命为“太平门”后人,故而与生俱来便有着轻功天赋,亦在其父崔唇容,其师温约红影响下,从小嗜酒。诸葛先生暗中观察其数载后,收起为徒,授以腿法。

  追命轻功奇高,腿法无双。追命为人最为嬉谑,游戏江湖,不拘小节。时常穿破鞋烂衫,手中有酒便可,但他酒却练成一种以酒作暗器的方法。他腿功极好,追踪术又是无人能出其右。

  因为追命办案,向无失手。无论凶手巨盗,最终仍给他追了命回来,所以人称之为“追命”。又因他腿法极好,也有人叫他为“神腿追命”,至于他原来是姓什么,叫什么名宇的,大家就忘了。

  这位追命,擅长腿法,因为脚力无双,所以轻功也奇佳,追踪术一流,能“踏雪无痕”。嗜酒如命,愈是喝酒,胆子愈大,拼劲愈狠,武功愈高。因喝酒而练成了绝技,把所有的酒,都贮藏在喉里,可以一喷再喷,

  NO.4、冷血(年龄最轻)

  原名:冷凌弃

  绝技:四十九路无名剑

  弃婴,从小抱着仇恨的心长大。练武的目的就是报仇。个性冲动,愤世嫉俗,极为偏激,行事极端。使的一把好剑,天下无敌。性高气傲,谁都不服,只佩服铁手。

  冷血性格坚忍,办案拼命,剑法迅急,狠辣无比。年青俊秀,冷峻无情,喜穿白衣。冷血年纪最轻,剑术却最高,他受伤最多,但往往最终仍把敌人击败,因为他敢于拼命,坚忍不拔,更善把握时机。

  冷血他在十六岁的时候,便已屡建奇功,他要追缉的要犯,从来未失败过的。从没有冷血所不敢做的事。

  冷血善剑法,性坚忍,一共有四十九招剑法,均无名堂。他刺出一剑是一剑,快、准而狠。他拔剑的手势很奇怪,是反手拔剑的,剑就在腰间,没有剑鞘,剑身细而薄,长而利,只攻不守。

  只要他还可以站的时候,他决不会坐着。 因为坐着会使他精神松弛,万一遇敌,他的反应就不够快。(柳激烟可以坐着的时候,他决不会站着。因为站着会使他精神疲累,一旦遇敌,他就不能反应敏捷;只有从最充足的休息中,体能才能发挥最大的力量。)能走的时候他绝不站着,他认为走路是一种更大的歇息。他脚步很轻,步调一致,速而不急。

  冷血很少说话,他的话往往都很有力,很决断。(柳激烟比较多话。他的话,很睿智、很沉着、也很动听。)

  另附:诸葛神侯:“天下四大名捕”的师傅,但平日不以师徒相称,四名捕称呼其为世叔。

  诸葛神侯名正我,字小花 ,师出自在门,绝技惊艳一枪

  十八万御林军总教头。生亲手训练的捕头,三十年来,只有六人。六个都曾名震天下,其中两人英年早逝。

  武林之贤,皇上之友,文林之仙,侠道之师。若有他相助,或肯指点迷津,很少有办不到的事。

  这老人历尽风霜的脸上已有了许多许多的皱纹,但却仍然具有一张孩子般俊朗的脸容。年纪虽然大了,却显得更加清癯了起来。在他的少年时光里,是何等的惬意激越,何等壮志豪情,何等神风俊朗。

  他穿着白色的长袍,黑色的边子自领部一直镶至腹部,令黑色更显著,白衣更夺目,他一生人也是这样,虽然足智多谋,位高权重,武功之高,据说已不在天下三大高手之下。

  他黑白分明,一生人做事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侠者的信念,正义的主张,从来就没有动摇过。

  诸葛先生最爱的是:琴、棋、诗、书、画

  诸葛先生不止武功高绝,而且达学宏才。可惜皇帝昏庸,只为求自身安全而任用诸葛先生以作护驾,对诸葛先生善安天下民心的献策,毫不感兴趣。诸葛先生早无心名立于天下,也不求利禄,但他又并不像一般高士既无见用于朝廷便退隐山林;他是知其不可为而为,为求国泰民安,为保江山基业,他宁愿孤守在皇帝身侧,待时机以进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