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人界武力十大排行榜
2015-03-26 15:23:47

  第一:姜文

  顶上盔,朱缨灿;龟背甲,金光烂。大红袍上绣团龙,护心宝镜光华现。腰间宝带扣丝蛮,鞍傍箭插如云雁。打将鞭,吴钩剑,杀人如草心无间。马上横提斩将刀,坐下龙驹追紫电。铜心铁胆东伯侯,保周灭纣姜文焕。顶上盔,攒六瓣;黄金甲,锁子绊;大红袍,团龙贯;护心镜,精光焕;白玉带,玲花献;勒甲绦,飘红焰;虎眼鞭,龙尾半;方楞锏,宾铁煅;胭脂马,毛如彪;斩将刀,如飞电。千战千赢东伯侯,文焕姓姜千古赞。

  第二:黄天祥

  西周将领,是武成王黄飞虎之子,在封神榜中,被封为天罡星。武功盖世的超级猛将,无法术,但却是封神里唯一有以凡人杀败仙人战绩的人物,虽然最终还是败亡于妖术,但杀风林、高友乾,二败丘引的辉煌战绩已经可以证明其作为周营第一武将的存在价值。

  第三:余达

  通关大帅余化龙长子。有诗云:“紫金冠,名束发,飞凤额,雉尾插;面如傅粉一般同,大红袍罩连环甲,狮鸾宝带现玲珑,打将钢鞭如铁塔,银合马跑白云飞,白银枪杵鞍上拉,大红旗上书金字,潼关首将名余达。”第一次交锋用暗器撞心杵打死了西岐猛将太鸾,后来两军交兵兵将要败,其五弟回家为家人报仇,遍撒痘疹之毒于周营,不意其毒被杨戬去神农皇帝处取药解了,双方混战,被韦护祭起降魔杵打死。姜子牙岐山封神,封其为东方主痘正神。

  第四:余光

  通关大帅余化龙三子。用梅花标打伤了苏全忠。后来兵将要败,其五弟回家为家人报仇,遍撒痘疹之毒于周营,不意其毒被杨戬去神农皇帝处取药解了,双方混战,被雷震子一棍打死。姜子牙岐山封神,将其封为南方主痘正神。

  第五:纣王帝辛

  帝辛天资聪颖,闻见甚敏;稍长又材力过人,有倒曳九牛之威,具抚梁易柱之力,深得帝乙欢心。时帝乙都沫已十有七载,帝乙崩,帝辛继位。纣王帝辛,是商朝第三十代君主,也是商朝的亡国之君。纣王除了天资聪颖、领悟力奇高之外,也是少见的大力士。关于纣王的一切,大多仅限于历史记载,对于纣王的魔性来源,却决少有人知道。没有人知道纣王的魔力到底有多强,所以对于纣王的一切只能用空白来形容。

  第六:张山

  商纣王麾下的大将,三山关总兵,是邓九公的交代官,善用一口大刀,本领出众,被邓九公称为“一勇之夫”,可见有勇无谋而且不懂法术。奉了商纣王的命令攻打西岐,是三十六路大军之一。曾经三十回合令邓九公刀法渐乱,后来被邓婵玉偷袭打伤。张山得到了羽翼仙、罗宣、殷郊等人的帮助,得以在西岐支撑了很长时间,最终周军偷袭大营,张山与邓九公交手,被孙焰红一口火喷伤,邓九公赶上一刀杀死,封神为滕蛇星。

  第七:邓九公

  成汤三山关总兵邓九公。其女邓蝉玉,女婿土行孙。闻太师封纣王之命讨伐西歧命丧绝龙岭之后,纣王用邓九公出兵攻打西周。

  第八:黄天禄

  攻打青龙关的时候被丘引所俘,后被救出,之后被汜水关韩荣的儿子韩生韩变的万刃车所杀.

  第九:黄飞虎

  经过周密布置、精心策划之后,他亲率一千家将,偕同二弟、三子、四友联合姜尚共同讨伐,得到群臣的支持和各地奴隶、平民的拥护,跟随者众。黄飞虎的起义军发展很快,一时声威大振,势不可挡,在牧野地方首战大捷。战斗至公元前11世纪,黄飞虎统帅三军攻入商朝国都朝歌,纣王自杀,商朝灭亡。

  第十:欧阳淳

  纣王麾下大将,官拜临潼关总兵,才勇平平。武王伐纣,兵打临潼关,欧阳淳依靠卞吉的白骨幡,阻挡周军多日,纣王派来邓昆、芮吉二候,但二人反而投降西岐,破了白骨幡,找茬杀死了卞吉,欧阳淳前来质问,邓昆、芮吉反劝其归周,欧阳淳大怒,与二候交手,被芮吉枭了首级。姜子牙岐山封神,封其为亡神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