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唐高宗:远征高句丽兵败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2015-03-30 15:50:35

  公元前37年,高朱蒙先生(就是韩剧中那个朱蒙)建立高句丽王国。这个王国自从建立之后就有着“优秀”的窝里斗传统,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公元668年,经历七百多年,生生不息的内斗终于耗尽元气,加上大唐远征军的强大无比,让它彻底走向了终结。

  公元666年,高丽渊(泉)盖苏文死了,大儿子渊盖男生代为莫离支(摄政王),他的弟弟男产,男建争权,男生兵败,向唐求救。大唐趁这机会组建了一支超强战队讨伐。李世勣(徐茂功)担任辽东道行军大总管,契茹(苾)何力,庞同善,薛仁贵等共同征讨高丽。

  九月,庞同善大破男建的高丽军,解男生之围。高宗封男生为玄菟郡公。667年正月,李世勣领军攻克新城,乘胜领兵追击,其他各城守将都弃城逃走,或者献城投降,形势无比壮观,振奋人心。一连攻克16座城池。668年,李世绩领兵攻克扶余城。四十余城陆续投降。军队乘胜攻克大行城(辽宁丹东),分路的其余部队会合后,推进到鸭绿江高句丽营寨。高丽军迎战,又被打得大败,唐军追击200里,攻陷辱夷城(平壤西北),契茹何力率军先一步抵达平壤城下,李世勣随后就到,把平壤团团围住,足足一月有多。

  高句丽城内兵少粮少,已是末路。

  高句丽末任国王高藏,派男产及其他重要大臣98人,举白旗投降。李世勣很礼貌地接待。但是不开眼的男建,依然紧闭城门,坚持反抗,不断出兵攻击,可是每次都被打得落花流水,次次灰头土脸的。男建把武装部队全部给佛教和尚诚,这个信诚倒是有眼力见的人,他看到大势已去,暗里派了人去见李世勣,愿意当内应。五天之后,信诚大开城门,迎接大唐东征军。李世勣派士兵登上城墙,擂鼓呐喊,焚烧四角碉堡。男建自杀,又被救活,后来被被流放黔州,高句丽王国灭亡。

  高句丽的灭亡,窝里斗是其原因,但是它特有的地理位置以及国王的错误决策是导致它灭亡的更重要因素。其实自从建国之初,它就不断受到威胁,西边有个强大的中国,而且中国又一直想一统天下,而它的东边,又有一个一直想开疆拓土的日本。问题来了,好好重视这个问题,可以达到制衡,如果不断轻视甚至无视现实,那么必然死得很惨。因为弱小的国家不断横挑强邻,那就只有死路一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