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之那些不正经的古人们:太平公主一家的混乱
2015-04-02 18:03:56

  在我们的印象中,古人尤其是那些著名的古人都是一本正经满脸严肃的,可是你知道么,很多著名古人其实既不正经又不靠谱。

  唐高宗李渊总担心李世民抢他的皇位,一次把李世民叫来训斥:你以为耍点小心眼就能当皇上?皇上是天上派下来滴么?还想再骂,使冲过来说突厥打过来了。老李马上像小孩屁股一样变脸,亲昵地拍着小李肩膀说,算了,商量下怎么打突厥吧。

  著名的太平公主八岁去姥姥家玩,被表哥贺兰敏之给强奸了。这不算什么,牛逼的是她表哥和她姥姥私通。贺兰敏之是武瞾姐姐家的孩子,亲外甥,后来又过继给了武家,又算侄子。杨氏实际是他姥姥,名义上又是他奶奶。关键是他姥姥岁数太大了,武则天她妈嫁给她爸的时候都四十了,生完三个姑娘,三个姑娘再生孩子,再和姑娘的孩子乱伦,这得差多少岁?贺兰敏真是从八岁到八十岁都不放过啊。

  著名的郑和给朝廷发快报说找到传说中的麒麟了。明成祖高兴坏了,看过之后让人画了下来留作纪念,500年过去了,再看那头麒麟—原来是头长颈鹿。

  皇上都用文言文?故宫保存的一份清代奏折,内容是大臣进献十付米芾的字。乾隆朱笔御批:是假的,不要。

  晚清名臣曾国藩写挽联有瘾,死的写完了偷偷给活人写,汤鹏看到曾先生给他写的活人挽联,差点气吐血。

  洪秀全制定的太平天国考试,只要填空满了就有中举人,给套衣服回乡。有一傻小子得了举人,半年没见动静,去官府问怎么安排他。大人哈哈笑答:那次考试是为了祝寿举办的活动。

  清朝公主出嫁前,要选出一名宫女充当“试婚格格”,随同嫁妆一起到驸马家。当晚由“试婚格格”与驸马同床,第二天报告:驸马的尺寸、硬度、耐力……如果这匹马没啥毛病,公主随后就嫁。这叫“相马伯乐”。宫女试婚之后就留在驸马家当小老婆!

  南北朝时期,南朝梁元帝萧绎不是很有名,但他老婆徐昭佩出名。萧绎是个独眼龙有点小自卑,徐昭佩每次化妆都只滑半边脸,然后说:你独眼我半妆,咱俩是和谐好夫妻。老徐背地里跟和尚偷情,情夫有感道:徐娘虽老,尤尚多情。这就是徐娘半老的来历。

  隋文帝杨坚的老婆独孤氏管他都到了变态。不许随便碰女人,找的宫女个个五大三粗跟如花一样。好不容易抓住机会,杨坚跟尉迟氏搞,被独孤氏发现了,居然挨了一顿臭骂。杨坚心中郁闷,在山中狂奔20里,然后蹲在石头上哭。怪不得杨坚是少有没后宫的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