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好:是第一个女将军同时第一个招募死囚从军
2015-04-10 17:04:18

  20多年前,曾经有一部美国电视剧风靡全国,这就是《加里森敢死队》。说的是二战时期,美国的同志在监狱里招聘了一帮死囚,深入敌后打击纳粹,天上地下,打得天花乱坠。每周两集,把观众的胃口,钓得那是垂涎欲滴。一到放映的时间,人人都早早地谢绝一切应酬,眼巴巴地守着电视机,望穿秋水

  其实,招聘死囚的活儿,我国N多个千年以前,就有一位娇艳如花的女同学干过。这位同学,是商王武丁的王后妇好妹妹。商朝的那个时代,它的东南西北几乎全是游牧民族与反商部落,商朝不停地受到侵扰和威胁。武丁同志也干脆,那就开打。夷人、羌人、巴人、鬼方人、土方人等等,一律开仗,轻则干他十多个月,重则干他三至五年。对武丁来说,庞大的国家机器,就是为战争而开动的机器。于是打得四方鬼哭狼嚎,岁岁来朝。商王朝的势力空前扩展。

  看是四方臣服,但私下里总有不服气的。据说,东边的鬼方部落就不服气,在它感觉自己积蓄的力量够强大之后,突然前来袭击商境。武丁同志正有?年没有干仗了,闲得郁闷,这下好,好玩滴来也。于是,他立即派出大军征讨。

  正和鬼方的军队干得不可开交的时刻,羌人来了,他们从西面打了过来。

  游牧民族被打得多了,也机灵了。

  你不是在东面打得焦头烂额吗,好,咱们再从背后干你一票。

  武丁同志傻眼矣。

  道理非常简单,他把军队和武将都派到了东面的战场,屁股后面捅过来的这一刀,谁去挡嘛?总不至于撅了屁股挡吧?

  两面被夹击,那日子,就跟蚂蚁在热锅里一样。

  妇好出现了。

  危急关头,武丁同志心急如焚,已经没有武将可派,所以也就顾不得妇好妹妹娇艳如花柔情似水,尽管怀疑担忧,但妇好妹妹誓旦旦,口沫子横飞,说得头头是道有条不紊,武丁不得不下了决心,好,你就干吧。在没有办法的办法下,也只能将这危急的军情,当着“活马”医它一回。只不过,有生力量都派去东面作战了,你的兵哪里来啊?总不至于,把妇女同志们招来吧?

  妇好没有要武丁给兵,她将牢里的数千囚犯和奴隶集中起来,并登台激情训话:现在,国家遭到羌人侵袭,很快就会打进京城,情况危急。我想问,你们是想继续为奴为囚,在监狱和皮鞭下度过一生呢,还是愿意戴罪立功成为自由人?希望成为自由人的,随我前去杀敌!

  静默不到三秒钟,便得到群情激昂的齐声回应:愿为大王一死效力!

  呵呵,N多个千年前的敢死军,在王后妇好同学的带领下?竟一举将入侵的羌人,打得满地找牙,屁股开花。武丁同志陡然发现,原来自己的王后,竟然具有高超的军事才能。

  随后,妇好妹妹南征北战,为武丁中兴立下了不朽功勋。

  同时,也为武丁同志穷兵黩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1976年,我考古工作者在妇好墓中发掘出四把铜钺,两大两小,上面都刻有铭文:妇好。

  巨大而厚重的铜钺,以及“妇好”的铭刻,无疑显示着这位杰出的女性,在商王朝军队中,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威,同时在商王朝?拥有极为崇高的身份和地位。

  这位同志,显然可以称其为“加里森敢死队”之鼻祖矣。

  妇好妹妹,也无疑是我国巾帼英雄第一人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