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美国总统鲜为人知的十大特权:美国总统有哪些权利
2015-04-11 12:14:08

  1.尽管美国总统和第一夫人事可能自己驾车在华盛顿特区市内转一转,但“第一家庭”(FF)最多可在白宫西翼后面停三辆车。虽然总统和夫人无法过把自驾瘾,但总统的儿女们倒是可以,前提是他们必须时刻与特勤处的特工们保持联系。

  2.很显然,美国总统其实没有固定的作息安排。里根喜欢在大白天小睡几觉,克林顿“工作”到凌晨三点是家常便饭。布什每天早晨7点左右就来办公室上班,白天休息时锻炼两个小时,傍晚早早离去。由此可以看出,当美国总统其实挺自由的,不管他愿意早来,还是晚走,整个国家乃至这个世界都很跟着他的作息时间转。

  3.美国总统都拥有各自绝密的邮政编码。亲朋好友可以按照这个邮政编码给他写,信件会被直接送达总统办公室.当然,总统秘书会先打开看一看。

  4.未经准许,任何人不得擅自进入椭圆形办公室,即便是美国第一夫人也不能。总统夫人必须在办公室外面首先获得警卫的准许,如果总统说不希望受到任何人的打扰,即便是第一夫人,也只能悻悻离去。

  5.由美国海军掌管的白宫内务处(White House Mess)负责总统的饮食,不管总统身在世界哪个角落,都要确保总统不会挨饿受冻。

  6.总统享受特殊食品待遇:白宫冰箱里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免费饮用,各家公司会提供种类繁多的免费小吃,供总统随时享用。

  7.每天凌晨5点,白宫内务处向辛勤工作在西翼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炸薯条。每个周五,每个人都会得到一份炸薯条和冰冻乳酪。

  8.“空军一号”并非特指一架飞机,美国总统乘坐的每一架飞机都是“空军一号”。正常情况下,美国总统有两架飞机专门供其出行。两架飞机全部拥有完美的安全纪录。

  9.总统豪华车队在市内每加仑燃料只能行驶10英里左右。

  10.美国总统不必离开白宫去外面寻开心。白宫有一座游泳池,是福兰克林?罗斯福1933年下令修建的,因为游泳对罗斯福总统来说是锻炼上肢的绝佳途径。1969年,尼克松给游泳池注满水,但福特不久便恢复了游泳池的本来面目。布什2002年命人给游泳池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这样,就能在里面洗个热水澡了。

  白宫还有一座电影院,前排全部是美国LA-Z-BOY(美国第一大休闲品牌)休闲躺椅。布什在其任内修了一个钉马掌的场地。1947年,白宫专门为杜鲁门建了一个保龄球馆。尼克松显然不喜欢游泳,但他酷爱保龄球,以独自一人打保龄球著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