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朴实的乡下生活 老照片记录点点滴滴
2015-04-13 10:57:33

  乡下人们是质朴的,他们单纯、好客、朴实无华,是最可爱的人。在清末,摄影师用自己的镜头拍下了这几张还能找到的老照片来反映在清末中国农村的生活现状。他们是贫苦的,但活着总要坚强,因为你为自己活着,自己不坚强,没人替你坚强。

  

  这个很熟悉吧,磨东西,很多农村至今还有存在,只是很少有驴和马了。这样磨出来的东西应该是最正宗的,年纪大一些的读者朋友相必都记得那个味道。地道、正宗。用自己的双手磨出自己所需要的食材,也是一种享受。

  

  这是山西的煤矿上的工人的生活,很艰苦,但是为了生计也无可奈何,我们看不清他们的脸,但我想应该是几张很疲惫的脸。那时应该也有矿难,只不过没有人关心他们。

  

  这张是大户人家太太小姐的照片,桌子上还有“先进”的钟表,从照片上来看都很丑,也许是自然美吧。六个女人,不知道是妻妾还是有儿媳妇在内呢。如果全是妻妾,那就真实的反映出一妻多妾制了。

  

  这应该是一个小镇,看见那狮子了吗?衙门?但看起来似乎很破旧,这也能理解,清末腐败不堪,衙门也就那个熊样子,有的还都荒废了。官非官了。悲剧!!!

  

  都是一些贫苦的人们,小孩子也跟着一起出去帮忙,清末的贫农生活可想而知。这张照片我记得是甘肃地区的一张照片,在当时很贫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