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清朝最漂亮格格完颜立童记 长相酷似周冬雨
2015-04-15 13:38:57

  完颜立童记(又名“王敏彤”),爱新觉罗·毓朗的外孙女。其父为完颜立贤(军机大臣完颜崇厚之孙),其母为爱新觉罗恒慧。家中长女,人称大格格或王大姑娘,妹完颜碧琳(又名“王涵”)。她也是婉容的表姐妹。1960年溥仪特赦之后,经溥仪七叔载涛和三妹蕴颖撮合想让她与溥仪结婚,因溥仪不想再找一位旧式满族妇女而作罢。完颜立童记是清末皇族最漂亮的格格,可惜她却因为历史的原因终身未嫁!

  她一生命运多舛,这位文静、优雅的女士,因为被时代的漩涡拖累,又背负着这个传统家族过多的负重,几次婚姻的机缘,都被错过了,终生未嫁;她在晚年时精神几近崩溃。

  当时关东军为了长久地掌控“满洲国”的政权,想让溥杰娶日本女人为妻,将来生一个有日本血统的男孩儿,就可以成为“满洲国”第二代“皇帝”。溥仪大吃一惊,坚决反对,但吉冈不客气地回绝了溥仪的要求,溥仪急切地找来二妹商量,因为关东军早已经把其任的大臣们隔离开了。

  两人最后商量决定抢先在北京给溥仪找一个满族妻子,溥仪同意了这位女子就是婉容的表妹、人称“大格格”恒慧的女儿完颜立童记(王敏童)。一切都在秘密地顺利进行,完颜立童记母女甚至在1936年已经来到了当时的新京(长春),但这件事还是很快被日本人知道了,在日本人的干涉和破坏下,原拟的订婚只好告吹。

  经此一事,完颜立童记的婚姻之路再次遭受了重大打击,一路蹉跎到了1960年,也就是溥仪从抚顺战犯管理所释放的那一年。这位秀外慧中的美丽格格由于家族的没落,婚姻之事也异常的坎坷,由曾经风华绝代的美女已经变为一个47岁仍待字闺中的老姑娘。

周冬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