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神探包青天》开播:于震赞张子健“义薄云天”
2015-04-16 11:04:46

  由著名导演钱雁秋编剧并执导,张子健、于震、淳于珊珊、曲栅栅等联袂主演的古装悬疑推理剧《神探包青天》将于今晚登陆山东卫视黄金档。剧中,张子健领衔一人分饰两角,与于震饰演的大反派展开了正与邪的较量。戏中斗得厉害,戏外于震对张子健这位师兄可是推崇备至,“子键哥有点把酒问青天,义薄云天的意思。表演上,人家远远在我之上”。

  “元芳”熬成包青天 于震赞子健义薄云天

  《神探包青天》以宋真宗年间“狸猫换太子”的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包拯的传奇断案故事。因扮演《神探狄仁杰》中狄仁杰副手的“元芳”张子健,此次一人分饰两角,不仅饰演清廉正直的包拯,还扮演了包拯的父亲“包铁山”。在父与子的双重角色中切换,张子健大喊过瘾:“包铁山是一个武将,会有很多激烈的打斗,而包拯则以文戏为主,一文一武的反差较大,让我演得很过瘾。”

  除了张子健,一直以硬汉荧幕形象示人的于震此次饰演剧中妄图败坏朝纲、挟天子以令诸侯的腹黑反派襄阳王。戏中,野心家“襄阳王”撞上不畏权贵的“包青天”,水火不容。而在戏外,于震和张子健两人更是飙戏飚得十分过瘾。据悉,张子健还是于震的师哥,谈及这位师兄,于震表示,“演员在塑造的角色当中多多少少都会有自己的影子,子键哥有点把酒问青天,义薄云天的意思。表演上,人家远远在我之上”。

  钱雁秋再携手子健 武打过瘾逻辑推理烧脑

  导演钱雁秋与张子健已合作过十余次,之前合作拍摄的《石敢当之雄峙天东》曾在山东卫视播出,收视成绩不俗。多次的合作让两个人默契感十足,谈到与钱导的合作,张子健说:“多年合作之后大家很任和了解,会少很多不必要的东西,就像当初要做包青天这部戏时,他和我商量你来不来,我说你要觉得想让我来我就来,我一个人演不好包拯,咱俩还演不好吗!”

  作为该剧的编剧兼导演,钱雁秋将自己较为擅长的悬疑题材作为创作根基和主线,一如既往延续其注重推理、悬疑的风格。谈到本剧最大的看点,张子健表示:“我觉得这部戏有别于其他版本的《包青天》的两个看点是,一个更加强化的武打场面,还有一个就是很强的逻辑推理,用一个个错综复杂、扑朔迷离的案件将整个故事连在一起。”

  论起《神探包青天》与《神探狄仁杰》的不同,张子健坦言:“狄仁杰和包拯这两个人物就不太一样,狄仁杰更‘老奸巨猾’,比较圆滑,而包拯则更多的是刚正不阿,比较执拗的一个人。而且此次在悬疑和案件的设置方面,更加具有戏剧性和冲突性,会给观众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结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