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日本花花和尚一休哥:猜猜一休和尚的情人是谁?
2015-04-17 13:01:31

  我们小时候呢,都是看《聪明的一休》长大的。那里面呢,帅哥美女都不少,后来我到了日本呢了解一下才知道,里面很多人物都不存在。比如说,小燕子不存在,那个有点邪气但挺漂亮的弥生小姐也不存在,那什么人是存在的呢,那个全川西右卫门是存在的,而且在日本历史上,还是一位智者。别看在那里面老让一休戏弄的那个样子,他实际上在日本历史上是一位非常善于写快诗的人,还有呢,文化功底特别好,日本现在还有一种游戏,叫做百人一首,那是考验文化功底的,西右卫门据称是百战百胜。可惜呢,此人的形象恐怕也不是电视里看到的那种英俊王子,西右卫门呢有后代,这个后代呢跟他一样也是武术不错,现在在日本的自由搏击里面呢,可能是排到第二,此人呢叫做武匝。你要看他那形象那,颧骨那么大,下巴那么大,全川西右卫门的形象也是堪忧的。

  其实呢,在《聪明的一休》里面和本人形象相差最大的是谁呢,是一休和尚自己。因为一休和尚自己当年是留下画像的,我呢在日本看到这个画像之后呢,就拷贝到自己的博客当中,给我们中国的朋友看一下。看完之后呢,我们的粉丝圈里的女粉都劝我说赶紧把它删了,快做噩梦了。没办法,因为一休的真实长相确实是有点可怕。眉毛是这样吊着呢,眼睛是两个小豆豆,胡子拉碴,挺难看的胡子,整个形象像什么,就像是济公。你说,他是个和尚吧,头还理得不好,跟现在小平头一样,或者说跟日本黑社会发型有点像。所以呢,一个长得像济公的一休,打破了很多少女对他的憧憬。

  那么真实的一休,是不是这个样子。据我所知,一休的长相恐怕是真有问题,因为在日本历史记载,一休成年以后,身边莺莺燕燕确实围了不少,他是比较好色的和尚,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女孩都离开了,只有一位不离不弃,这个女子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是个盲眼女子。也就是说,一休和尚的相貌只对看见自己的人具有吸引力。而且,我们还知道一休不只是相貌上有些古怪,他生平的经历也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他不是一个清纯的小和尚。他年轻的时候,据说是一个苦行僧,是一个老实和尚,当然不是古龙里的那个老实和尚,但确实是个老实和尚。那什么时候突然改变了呢,变成高僧了呢,据说是又一次听到乌鸦叫,之后顿悟,成为高僧。成为高僧的标志是什么,我们说他的佛法如何,那是见仁见智,但是从行为上来看呢,让我们很吃惊,就是成为高僧之后就开始吃喝嫖赌什么都干,成为一个花和尚。日本人为什么把花和尚当成高僧呢,我们现在也不太理解。但是有记载说,一休和尚之所以变成这个样子,是对他周围那些和尚不精善佛法,却经常做这些乱七八糟事情的抗议,然后才自己做出这样的行为。这种逻辑,可能也就是日本人的逻辑,我们中国人是很难理解的。就好像你看到周围的人在贪污,你怎么反对呢,我也跟着一起贪,所以呢,我们觉得这种逻辑有点说不通。(转自萨苏博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