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最强大女妖是谁?与孙悟空大战不分胜败
2015-04-23 10:17:15

  如果《西游记》中的小玉兔进入现代的娱乐圈,应该完全有实力和全智贤竞争野蛮女友这个角色,因为她是本色表演。我们印象中的可爱的小玉兔就是成天拿着捣药杵在那里捣呀捣,身旁还有一个叫吴刚的可怜伐木工,生活似乎就是这样简单而平淡。可在《西游记》中,这只小玉兔在月亮上委实有些楚楚可怜。

  一个叫素娥的女服务员居然还欺负她,打了小兔子一巴掌。广寒宫好不容易养活了一只小宠物,还这样虐待,太不应该了。同时这小玉兔居然修成了一个美女身,这就更加有成长的烦恼了。有一天,素娥偷偷地向玉兔要药,玉兔说这是嫦娥姐姐专用的,于是便挨了揍。之后素娥就偷偷下凡了,投胎到舍卫国当了公主。这小玉兔当然不甘心了,打了我不算,还跑到凡间享受,气杀我也。于是找到一个机会也偷偷下界,变成公主的模样,将真公主弄到荒野中一抛了事。玉兔并没有要她的性命,也许她也知道,美女刁蛮也是要有限度的。教训一下她就OK了,真的玩过火那就不可爱了。

  有一天,东土的御弟哥哥来了,俺的如意郎君终于让我等到了。她如何向御弟哥哥求爱呢?这里又显露了她小聪明的一面。既没有像蝎子精一阵风卷来那样没技术含量,也没有像女儿国国王那样以王位相赠那样直白。她知道唐僧每到一个城市,总喜欢压压马路看看热闹,于是她搭起彩楼,采用抛绣球的方式求爱。要知道抛绣球可是古时美女不多的自由恋爱的方式之一,抛中了你你还不愿意,在道义上就首先说不过去,何况还是公主呢。唐僧果然过来了,对一个小妖精说,掷物取人太简单了,就这样,绣球落到了唐僧的手中。

  唐僧当然要向国王推辞了,可这玉兔更加巧妙,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反而假装委屈地对国王说:“常言‘嫁鸡遂鸡,嫁犬遂犬。’女有誓愿在先,结了这球,告奏天地神明,撞天婚抛打;今日打着圣僧,即是前世之缘,遂得今生之遇,岂敢更移!愿招他为驸马。”意思说这是爱神的安排呀,俺都不嫌弃你是和尚,你还推辞,叫小女子以后怎么嫁得出去,你忍心吗?唐僧一听,再加上国王在旁边一番恐吓,也没有办法,只得回来和徒弟们商量。不过这时候他们已经到过布金禅寺,知道这公主是冒牌货。因此孙悟空就让唐僧将计就计,先弄清楚虚实再说。

  第二天,孙悟空变成一只蜜蜂钉在唐僧头上,和他一起去见公主。玉兔出现后,孙悟空见她头顶果然微露妖气,不过连他自己也都承认“却也不十分凶恶”,毕竟是嫦娥身边的可爱小兔子嘛。也许是当初捣药时,嫦娥的相好偷偷向她传授了不少功夫,靠一根捣药棒居然和孙悟空斗了半日不分胜负,还乒乒乓乓地打到了南天门,兴许是想找嫦娥姐姐的相好帮忙。可惜四大元帅明哲保身,早早地将门关上了。好在这时候嫦娥姐姐出现了,救了小玉兔的性命。小玉兔也是唐僧取经路上遭遇的最后一个妖精,之后就一路直通灵山,成了旃檀功德佛。说不定在以后的日子里,当已经是净坛使者的猪八戒痴痴地回头望月时,会偶然发现师父也在偷偷地往上看。对于唐僧这种男人来说,如此的刁蛮女子其实是很难忘却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