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溥仪访日时在日本竟得到的竟是这种待遇
2015-04-23 17:39:45

  1935年4月2日,溥仪为答谢日本天皇御弟秩父宫雍仁的来访,由关东军安排,去日本访问。他从长春出发,乘火车到大连。对于这次访问,日本做了周密安排,组成了以枢密院顾问林权助男爵为首的14人接待委员会,军部还派出“比睿”号战舰和多艘护航舰来大连迎接。溥仪登上日本战舰,检阅了日本“球摩”第12、15驱逐舰队。

  溥仪一行到达日本横滨后,乘火车前往东京,日本天皇亲自到车站迎接。随后溥仪由秩父宫陪同,乘宫廷仪装马车,来到天皇裕仁当皇太子时居住在赤坂离宫下榻。在日期间,溥仪先后检阅了日军近卫师团、羽志野骑兵第二联队及战车第二联队,并到曰陆军第一卫医院慰问了日本伤兵。看着溥仪受到这么隆重,这么高规格的待遇,还真的很让人惊讶,还真怀疑溥仪是不是日本人的“傀儡”了!日本的算盘就是要让外界产生这样的想法,不再认为日本是“侵略”,东北人民(满洲国)幸福无比。日本明明就是侵占东北,所谓“满洲国”,其实就是日本的殖民地。

  但日本为了欺瞒东北人民,欺瞒全中国人民,甚至是全世界,就摆出一副“平等对待、盛情欢迎”的姿态,就是想让外界觉得,溥仪不是日本的“傀儡”“儿皇帝”,溥仪是和日本天皇一个级别的“尊贵君主”,“满洲国”和“大日本帝国”是平等的“友好兄弟国家”。日本绝对不是西方列强那样赤裸裸的欺压东亚人民,日本更不会“奴役”东亚人民,日本就是要将东亚人民从西方白人的压迫下,解救出来。“大日本是正义、王道”的化身

  这是1935年的访问,距离1937年7.7事变,只有两年,日本早就在处心积虑的发动全面侵略了,其实,在“9.18”之后,中国政府虽然“软蛋”,但实际上中国军队、民间的抗日情绪就没消停过,局部的抗战一直没停。国际上对日本的野心企图也是看得很清楚,日本的压力也是不小的,为了能进一步发动全面的侵略战争,日本必须在舆论宣传上,下些功夫,做些大文章,麻痹一下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别看日本这样“掩耳盗铃”的做法很可笑,但实际上,还真有一些人买日本人的帐,其中最著名的,当然就要算“汪精卫主席”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