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博物馆里最有名灵异照!灵异博物馆【组图】
2015-05-05 16:51:29

  所谓洋人的"鬼节" 越来越近时,我将西方人认为最具灵异现象的照片,拿给感兴趣的朋友们看,也可以帮助了解一下西方人是怎麽看待另个世界的。西方人与不太鬼神(中国人不信鬼神?)的我们,在看待这方面的事情上,有没有观点一致的地方呢?

  灵异是人类对未知事物的一种解释。就像几千年前的人们不感冒为何事而去求神拜天,人们对灵异的探索也是为了寻找一种新的理论暂时替代科学无法解释的层面;而在新世纪,人们不仅把灵异作为上述的一种解释,也有人是为了寻求感官或心理上的刺激而追求灵异。

  科学探索仍是灵异的解决之道。

  “灵异学”上将灵魂称为“幽体”。灵媒就是具有召唤亡灵能力的人,又称为灵能力者。

  灵媒召唤死者亡灵进入自己的身体,使死者的亲人——背后灵、善灵、恶灵等各种各样的亡灵跟随在人的身后——影响人的一生。灵异学上将它们统称为“背后灵”。

  灵异事件,指的是各种非自然的、无法解释的类似“幽灵”一类的怪事。

  在生活中,闻名世界的灵异事件已经很多,不过“灵异”为了证明自己,显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英国博物馆里最有名灵异照

  第一张:也是最有争议的一张,是这幅名为《布朗夫人》的照片。拍摄者名叫普罗文德。照片中的灵异被认为是当时18世纪英国一个有名人物的夫人。据一些八卦消息说,死者生前曾是一着名贵族的情人。其丈夫怀疑她有别人有染。据传,她死后,丈夫为她举行的葬礼是假的,因为她的尸体一直被丈夫藏于所居住的房子的一角。

  去伦敦的每一个游客,都不会错过泰晤士河畔的一座古老城堡——伦敦塔,因为这座古堡凝聚着英国的历史,似乎至今还弥漫着浓重的血腥气味,长久以来,一直传闻这里鬼魂出没。

  伦敦塔始建于公元11世纪,建造者是当时的英国国王“征服者威廉”,这座以白塔为核心的城堡建筑群曾做过皇家宫殿、监狱、造币厂、刑场、军械库,今天则是收藏皇家珍宝的博物馆。从建立之初就有数不清的人在城堡内丧命。在地下土牢里,有各种残酷的刑具,而堡外的塔山则是家喻户晓的断头台。从此无数的鬼魅似乎徘徊在伦敦塔内,更为奇特的是许多游客都声称亲眼目睹游荡的鬼魂。

  伦敦塔内最有名的鬼魂,是塔内第一个显赫的受难者,王后安妮·博林——亨利八世的第二位妻子,由于被控犯有叛国罪和通奸罪,于1536年5月19日在塔内绿地上被斩首。临死前亨利八世满足了她的最后一个愿望——用剑而不是斧头行刑。死后不久有人声称看到她的鬼魂——一袭白袍逡巡在塔内的绿地和回廊上。另一个有名的鬼魂是马格利特女伯爵,为了扫除政敌,亨利八世以叛国罪宣布处决,1541年5月28日,年近七旬的老公主被押上刑场,但她秉性刚烈,不肯跪伏在断头台上,不仅如此,刽子手向她走来,她竟然撒腿就跑,但很快就被一顿乱砍,顷刻殒命。于是每年的5月28日,塔内的看守都说可以听到垂死女伯爵痛苦的呻吟。

  第二张:从照片的左边椅子上,可以隐约见到一个人坐在上面。其头部、衣领和右胳膊都能分辨得出来。此人被认为是19世纪英国最有名的骑兵队指挥康伯梅尔。他死于1891年一次车祸。

  许多个夜晚,塔内的守卫报告曾在城堡西南方的“血塔”附近看到两个身着睡衣的小孩的身影。熟悉英国历史的人明白,这正好印证了500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的一宗离奇命案:英王爱德华四世1483年去世后,两个儿子爱德华五世和约克公爵被送到塔里等待继承王位。可最后他们却在塔内神秘失踪,而其舅理查成了英国国王。直到两百年后的1674年,工人在整修塔内阶梯时从砖石中发现两具小孩的遗骸,几乎可以确定正是当年失踪的两位小王子!

  英国的科学家们不肯承认鬼魂,2003年,赫特福德郡大学的学者们携带最先进的物理电磁感应仪器对伦敦塔内诸多“鬼魅”频繁出没的地区进行了调查,虽然调查并没有找到鬼魂的踪迹,但是发现了不少有价值的证据,首先,塔内某些地点磁场异常强烈,另外某些地点建筑格局造成了气流通过时速度较高,而且会发出空气在隙穴中的啸叫,此外,昏暗的光线客观上可能对游客产生了心理暗示,毕竟报告鬼魂事件最多的还是熟知英国历史的本土游客。于是科学家们得出结论:“闹鬼”事件都是环境造成的,所谓“鬼魂”不过是人的大脑对现象的反映,鬼魂现象是磁场、寒冷的气流、昏暗或变幻的光线等造成的。科学研究还发现,那些“闹鬼”的地方常存在次声波,次声波会使人不安。伦敦塔内某些地点的磁场异常、空气流动以及次声波,加上昏暗的光线,特别容易激发人们内心深处对幽闭环境的恐惧感,游客就很容易相信自己发现了鬼魂。

  大多数学者倾向于这种解释,因为虽然鬼魂的“目击报告”不断,但还从未有鬼魂的影像资料作为证据,上述的解释无法说明鬼魂的影像,因为次声波、磁场、光线和气流绝不可能形成一个清晰的鬼魂身形。直到2003年底,这个看似稳如磐石的科学解释首次受到了动摇——在2003年圣诞节前夕,汉普敦宫的保安监视系统拍到了一个身穿长袍的“鬼魂”!警卫多次报告宫内展览区的一扇防火门,经常莫名其妙的被打开,他们对监视系统录像带进行检查,却发现录像中一个身穿长袍的神秘人物正推开防火门向外走,这个人大半个身子在阴影中,因此他周围的景物模糊,但他的脸实在白得吓人!

  第三张:这张合影是英国空军战士们的合影。最后一排左四的人的后面,可以清晰看到另个人脸。人们一般认定他是弗雷德·杰克逊,一个飞机机械师。这张照片拍摄的两天前,一架飞机的螺旋桨,意外地将他击倒,他死于非命。他的葬礼就是于拍摄这张照片那天举行的。照片冲洗出来之后,很多照片中的人都认为,这张脸就是弗·杰克逊的。很多人认为,杰克逊并没有觉得自己已经死去,所以会出现在这张合影中。

  第四张:这张照片拍摄于1966年。是一个退休牧师拍摄的。他原本是到英国海军博物馆裡参观,并对馆裡的旋转楼梯的壮观,产生深刻印象。于是,他拿出相机,拍了这张照片。不想到的是,冲洗出来之后,居然出现了一个身穿宽鬆外衣,沿楼梯向上攀爬的人影。当时给这位牧师冲洗照片的Kodak冲洗部的专业人士,都对这张照片产生了兴趣。他们证实说,底片并没有被做出任何修改。就这样冲洗出来一个带着人影的照片出来的。后来,据拍摄者说,在他拍摄旋转楼梯时,他好像听到过一些脚步声。

  第五张:1959年,一个叫梅贝尔的女人,与丈夫一起到自己故去母亲的坟墓上祭奠。她给在车裡单独等待她的丈夫拍了张照片。但令她感到震惊的是,冲洗出来的照片中,丈夫的身后居然出现了自己母亲的影像。

  第六张:一个叫克兰顿的傢伙非常喜欢美国西部片。有一次,他与一个朋友到一个墓地看一个故去的朋友。在墓地外面,他让那个同去的朋友穿上1880年代美国风靡一时的西部牛仔服装,给他拍了一张照片。冲洗出来后,却发现,居然在后面的墓地左侧,出现一个人影。从照片上观察,那人或者没有腿,或者是蹲着,要不就是刚刚从地底下爬上来。

  第七张:1995年11月19日,英国某郡政府楼发生火灾,最后,整幢楼烧毁了。来了很多人,都眼看着那幢盖于1905年的楼是怎样被烧掉的。一个叫托尼的人,也来看热闹。他随身带着相机。于是,他从着火的楼的对面街上,给楼拍了一张照片。照片冲洗出来后,发现在楼裡右边,有一个女孩站在那裡。但根据救火队员和围观者回忆,根本没有人看到过她。据当地地方志记载,1677年时,就曾发生过一场大火,有很多木製结构的房屋都毁于大火之中。一个叫珍妮·切姆的女孩被认定是纵火者。之后,她的身影就一直没有离开过那个地区。

  第八张:这张照片拍摄于1991年8月。拍摄地点是芝加哥一个墓地。当时一群人正对那个墓地进行调查。那个墓地已经荒废了很久。它也是美国人认为鬼常光顾、或出现的地方。有很多对鬼的出现是真还是假感兴趣的人,都要跑到那裡,试图拍摄一些灵异照片。据说,有很多人在那个地方,听到过一些脚步声,看到过一些无法解释的影像。甚至有人说还看到过一些闪烁的火球。这张照片就是在这样背景下拍摄出来的。冲洗出来后发现,有个女人,独自一个端坐在墓地石头上。她的身体的一部分,显然是透明的,她所穿的衣服款式,显然是早年的款式。

  第九张:这张照片中的灵异被拍照得相当清晰。也因此受到了非常大的争议。该照片是1963年于英国某教堂前拍照出来的。看照片上的那张被掩盖起来的脸,以及看它那麽直视着相机的样子,让人以为它是在专门为拍照摆了个pose呢。这张照片后来被验证为,并不是重複曝光所致。

  第十张:一个姓安德鲁的女人有一次去自己故去的17岁女儿的墓地祭奠。临走,她给女儿墓地拍了张照片。拍时,上面只有女儿的墓地,别无他物。照片冲洗出来后,安德鲁女士惊奇地发现,在照片上居然出现了一个小女孩的灵异。看那灵异看相机的样子,她一定知道安德鲁女士正在给墓地拍照。

  这些照片收藏于英国国家传媒博物馆,大多摄于20世纪初;当时研究神秘主义及鬼魂的组织收集整理。

  这些照片收藏于英国国家传媒博物馆,大多摄于20世纪初;当时研究神秘主义及鬼魂的组织收集整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