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贪图美色?董卓为何不把貂婵赏赐给吕布
2015-05-06 10:39:04 董卓 吕布 曹操

  看三国看得累了,索性合上书,冒出个想法,假如董卓当年把貂蝉赏赐给吕布会有什么下场,还会身首异处,吕布还会和自己对着干吗?本来董卓是曾经想把貂蝉赏赐给吕布的,当时吕布和貂蝉搂搂抱抱,让董卓很恼火;再加上自己的女婿谋士李儒也建议董卓应该把美女赏赐给吕布,理由是当年楚庄王曾经赦免了曾经调戏自己爱妾的大将,最后是那员大将舍生忘死救出了自己。李儒的意思想吕布这样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主,一条道走到黑,当年你给了他一匹赤兔马,他就能亲手杀了自己的义父丁原,如今你若是再给他貂蝉,他不知要怎样感激你呢。但如果不那样做,你可能也成了他曾经刀下的丁原。要知道吕布做事是不讲原则的。

  李儒是个聪明人,他的句句话都说到董卓的心坎里。董卓是个乱世枭雄,看到女婿那无奈而果断的眼神,也不情愿的答应了。毕竟自己想成就大业,有了主宰天下的权利,想要什么样的女人找不到。可惜李儒失算了,董卓也失算了,因为他们都没有料到一个女人确实如此的聪明。那个女人就是貂蝉,貂蝉的任务是什么,那就是离间董卓吕布,假如一旦落入李儒的圈套,自己和司徒王允的计谋不就破产了。因此她要极力阻止,还好她有自己的秘密武器。于是貂蝉开始入戏了,小说是这样写到的:貂蝉大惊,哭曰:“妾身已事贵人,今忽欲下赐家奴,妾宁死不辱!”遂掣壁间宝剑欲自刎。

  貂蝉此举,在董卓看来表明她对自己情深意重。为了自己的清白,情愿以死了之。这是一个多么好的女子,自古到美女爱英雄,一时间董卓觉得原来貂蝉其实喜欢自己的事一身豪气。

  其二,在董卓看来,吕布配不上貂蝉,貂蝉是个多么好的姑娘,有情有义。而吕布只是自己的家丁,况且自己和貂蝉完婚,名正言顺,人人都知道,你这个吕布现在横插一杠子,到底想干什么。爱江山更爱美人,是貂蝉激起了自己的男性荷尔蒙,决不能让美女在吕布胯下受辱。

  其三,董卓一直以为是吕布调戏自己的爱妾,因为他对貂蝉的话言听计从:“妾在后园看花,吕布突至。妾方惊避,布曰:‘我乃太师之子,何必相避?’提戟赶妾至凤仪亭。妾见其心不良,恐为所逼,欲投荷池自尽,却被这厮抱住。正在生死之间,得太师来,救了性命。”上哪里去找这样的女人。

  就这样,董卓因为貂蝉的卿卿我我,就忘记了李儒的忠言逆耳,也忘记了吕布曾经为自己立下的不世之功。两个男人为了一个女人争得面红耳赤、大打出手,他们哪里知道有人就在后面对着他们进行冷笑,除了貂蝉以外,还有那个幕后的导演王允。可见这两个人的秉性都被王允把玩的恰如其分,拿捏得恰到好处。一个女人让吕布失去了依靠,一个女人让董卓丢了势力、也丢了吃饭的家伙,不过这个女人最后也没有捞到什么好处,滚滚红尘里她只有一个面对着自己曾经玩弄的吕布,只有她自己知道其实吕布也走不进她的内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